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是誰“閹割”了經典歌曲?

是誰“閹割”了經典歌曲?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賴建青

  慶祝建國六十周年之際,中央電視台播出“歌聲飄過六十年”專題音樂節目,這本來是一件令人高興值得欣賞的事情,經典歌曲猶如醇厚的美酒越陳越香,數十年後再來聆聽肯定另有一種美感。可沒想到的是噹噹年的原唱歌手隨着熟悉的旋律唱出來的卻是陌生的歌詞,像那首“馬兒啊,你慢些走”、“讚歌”等許多經典老歌,原來熟悉的歌詞大部分都改了,完全找不到以前的感覺,真是大倒胃口,令人作嘔。

  經典歌曲之所以成為經典,不僅僅是因為優美的旋律,還有與之相得益彰的歌詞,兩者猶如星月交輝,不可或缺,一旦分離,便不再是完美的整體,也就不成其人們喜愛的經典了。我們喜歡的是原汁原味的經典歌曲,而不是不倫不類的“閹歌”。

  是誰“閹割”了經典歌曲?

  歷史事實是不容篡改的,經典歌曲又豈能“閹割”?

您正在瀏覽: 是誰“閹割”了經典歌曲?
網友評論
是誰“閹割”了經典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