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清明節是誰在斷魂

清明節是誰在斷魂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清明節,天空晴朗,沒有紛紛小雨,就少了許多清明的節日氣氛。路上的行人個個面帶春風,歡聲笑語四處飛揚,也看不出有“欲斷魂”的跡象。至於牧童更是沒有蹤跡,這年頭種地都機械化了,牛是用來賣肉的,牧童都進城打工了!倒是公交司機、出租司機和小車司機有不少,都是匆匆忙忙,可比不上小牧童的悠閑。杜牧老人家還在的話,可以寫一首歌,跟周杰倫合作,一定會再火一把。

  既然是緬懷先人的節日,總得找個人表示一下吧?想到這裡,腦海已經浮出幾個人來,如果舉辦一次類似於“超級女聲”那樣的節目,這次不比唱歌,PK“斷魂”,估計這幾位老人家應該取得前四名。

  首先來到大禹老人的墓前。哎!怎麼開口呢,我知道您老人家一定很氣憤,自己日理萬機的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卻撈個是因為婚外情的名聲。其實我也十分懊惱,前幾天還在博客里述說了自己的不忿。現在只想跟您老人家說,保重身體重要,您大人有大量,別跟後代計較。生前您為造福後代已經付出了那麼多,紀教授也不是外人,也是您的後代,就算再為這位後代的成名做點貢獻吧,畢竟都是一家人嗎,沒什麼的,您老好好休息吧,過節了,送上兩瓶腦白金,包您睡得香!

  接着去看一下司馬相如前輩,這可是我的大恩人,中學時替同學寫情書,可沒少引用前輩的賦詞,換取不少零食吃。我明白前輩現在一定很委屈,被王立群教授說您是騙財騙色。多好的一對夫妻,被冠上這種帽子,確實很難受。但嘴巴長在人家身上,不能不讓人家說。您應該高興才是,炮轟您是因為您是名人,他想借您出名而已,我想讓人家別說用炮轟,用原子彈轟都成,他也不轟我呀,因為我是凡人。呵呵,您說是不是該開心點才對?節日也沒有好禮物,知道你喜好樂器,送你一個葫蘆絲,別再彈你的《鳳求凰》了,換換玩法,葫蘆絲比那好玩,還可以用鼻孔吹奏,逗你家文君玩吧,自己開心很重要。

  有一個人更不能不去看看,是詩仙李白。呵呵,老李的心裡落差應該最大,從“神仙”一下子混到“古惑仔”,天壤之別呀。老李被北京大學古代文學博士、首都師範大學文學院講師檀作文稱作是唐朝排名第一的古惑仔。說老李吃軟飯、打群架、混黑社會、夢想是在鬧市拿刀砍人等等,並且還證據確鑿。老李呀,心裡不舒服歸不舒服,怪只怪誰讓你詩寫這麼好,又崇尚俠義。又碰上現在的“神探(檀)”,從你的詩歌裡面收集出來那麼多的“證據”,自認倒霉吧。今天給你掃掃墓,順便帶來兩瓶二鍋頭,可是記住一點,喝過不能再寫詩了,言多必失呀。

  最後去看一下美女、才女——李清照。最近被美女教授、文學博士楊雨給解密曝光了,說是好色、好酒、好賭。僥倖那年代沒有毒品,否則估計還會有證據證明好毒呢。這一下子夠厲害的,原來美好的形象一下子找不到人形了,偏偏女性又是愛美的,李美女估計氣得要從墳墓里跳出來了,但你現在千萬別跳,我來給你掃墓,出來嚇的第一個肯定是我,等我走了你再出來,該找誰找誰,冤有頭,債有主。不過,還是勸李美女不要見怪,你跟楊雨同為女人,又是都有才有色,她嫉妒沒你名氣大而有此行為也合情合理,你們古人講究“語不驚人死不休”,我們現在的教授講究“語不獵奇誓不休”。他們爭先恐後、捨本逐末地格外關心古人的生活細節,尤其是還都往情色方面靠攏。所以,自己長個心眼,做好保密工作很重要。你看人家楊雨,跟你一樣也過夫妻生活,但人家保密工作做得就好,也沒人說她好色。送你一個“超級兔子”軟件,以後再寫詞可以把文件加密,免得別人看到再說三道四。

  其實,“清明”在我國是有雙層意思的一天,它既是節日,又是節氣。民間有這樣的諺語:“清明前後,種瓜點豆”;並且俗語還言: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則希望更多的教授、博士多播種一些積極的、有意義的東西,而非為了出名搜腸刮肚去獵奇,但求一鳴驚人的效果。

  嗚呼!魂真的快斷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是誰在斷魂
網友評論
清明節是誰在斷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