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請不要叫我寶貝

請不要叫我寶貝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上網久了,就不太願意相信網友說的一些話。特別是陌生網友說的話。也許見到了太多的虛假,也許是一種偏見。所以一般時間我不再聊天,也不再加人。

  前幾天,因一些瑣事,心裡有些煩悶,想找個朋友說說話,可是卻沒幾個人在線,在的也大都在忙。突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加的一個朋友問好。因找不着人,就隨便聊了起來。因為想着是解悶,所以取鬧就成了主話題。逗笑了一會兒,他竟然說喜歡我!我不由啞然失笑!人家一定當我剛上網的小妹妹好逗了。好鬧的性子使然,於是我索性就逗他一逗!

  我問:“你喜歡我?知道我長什麼樣兒嗎?”

  “樣子不是問題!”

  “你知道我離你有多遠嗎?”

  “距離也不是問題!”

  “你知道我有多老嗎?”

  “年齡不是問題!”

  “那什麼是問題?”

  ……默然!

  “你喜歡我什麼?”

  “喜歡你說話。”

  “可你沒聽過我說話!”

  “喜歡你寫的文章。”

  “文人不一!言不一定為心聲!”

  “喜歡你的性格!”

  “你知道我什麼性格?”

  “感覺到啊。”

  “看都看不準,遙遠的感覺又豈能相信?”

  ……

  我一句追問一句,直到他無可說,他只好慌張逃離,臨走居然叫我一聲“寶貝”!看着屏幕上傳過來的那兩個字,我哈哈大笑!突然覺得此刻那兩個字有多麼虛假!“寶貝”?你拿什麼寶貝我!你可知那兩個字是帶有多深的感情,多重的責任才能說的兩個字!父母可以對兒女說“寶貝”,因為她們生他,養他,愛他,呵護他。相愛的夫妻可以叫對方“寶貝”,國為他們能互相關心、愛護,能風雨相攜人生。其外似乎沒人能這麼稱呼別人了。老師叫學生?醫生叫病人?領導叫下屬?都不合時宜!甚至引來非議。一聲“寶貝”里包含的是責任,是親情。怎麼可以輕易喊出口呢?喊“寶貝”的時候一定是情深意真,愛濃情切!被喊的人應該感到溫暖幸福,快樂滿足。這些你有嗎?你沒有!你沒有喊時的快樂,我也沒有被叫時的幸福!所以請你不要叫我寶貝!

  “寶貝”?你拿什麼寶貝我呢?你能每天陪我洗衣做飯嗎?你能幫我拖地擦鞋嗎?你能在我生病時為我熬湯送葯嗎?你能替我分憂解愁嗎?你能和我苦難同享嗎?你知道我愛什麼不愛什麼嗎?你不能!你只能是用手輕輕在鍵盤上敲下“寶貝”兩個字,你只能是面無表情、毫不負責任、毫無感情地說聲“寶貝”,我又怎麼可以如此這樣就做了你的寶貝呢?你寶貝我,又拿什麼去寶貝你的老婆孩子?那才是你應該寶貝的寶貝!所以請你不要叫我寶貝!

  寶貝,寶貝,手心裡的寶,心肝里的貝!請你不要隨便對人喊:“寶貝!”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叫我寶貝
網友評論
請不要叫我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