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給自己一個去相親的理由

給自己一個去相親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給自己一個去相親的理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父親的病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據我所知,人到了一定年紀並單身卻又不甘於單身,且十步之內沒有芳草,甚至連芙蓉姐姐或者武大郎那等樣貌和身材都難覓的情況下會去相親,即使有些人樂於單身,不想被婚姻牽絆,但是,為人父母者總千方百計不遺餘力地幫你物色,也不管你滿意不滿意,只要他們滿意即可。

  在金陵這幾年中,每每看報紙,看新聞,總能看到某某地方舉行大型相親會,俊俏美貌者有之,粗鄙醜陋者有之,相親會是一場大戲,有悲亦有歡,有苦亦有樂,人生百味,盡在其中。

  兄弟不才,二十有四,落魄江湖數載,尚未想過婚姻大事,只因事業未成,且心智亦未健全,然,我之父母見諸多與我平輩中人皆使君有婦,羅敷有夫,內心焦急,在萬般催促之下,定要我去相親一次。

  這已不是他二老第一次這麼要求了,雖然前幾次我都逃了過去,但該面對的始終要面對,二老說,和對方家人已經談攏,你若不去,以後就別再回這個家了。

  對於一個常年漂泊,到哪兒都沒有歸屬感的人來說,鄉愁是不能用隻言片語可以道盡的。家,是最後的依靠。老人家放出這等狠話,我若依舊逃避,他二人情何以堪?

  這讓我想到當年的漢高祖劉邦,想必邦哥當年的心情也和我一樣,帶着不安和茫然的心情去赴鴻門宴。但是,他有項伯和樊噲助陣,我卻只能孤軍奮戰,箇中滋味,只能獨自品嘗。

  我是不願意去相親的,因為找不到理由,24歲對於一個年輕人來說,正是打好創業基礎的關鍵時期,是為了未來而拼搏的奮鬥階段。戀愛之事,分分合合,看到了太多分手的收場,亦了解了為人父母者為兒女所受的苦累,所以,對於我們這個時代的人來說,婚姻顯得並不是那麼重要。所以,恐婚者有之,逃婚者有之,準備單身一生者亦有之。

  二老已與我談過女方,我未盡信之,聽說她長相酷似周迅,天,我想,那我只能做魯迅,與這些封建殘餘勢力作鬥爭了。

  老人們的期盼是殷殷的,他們為兒女着想的心是無比真誠的,只是我們體會不到他們的心情,他們也不能理解我們的想法。在中國數千年的傳統中,主要是在農村,先成家后立業在他們腦海中已經根深蒂固,他們是最後一代封建主義者。

  時代在變化,城市和鄉村永遠存在着很多年的差別,我無力改變他們的想法,這麼多年來,他們為我所做的實在太多,以我現在的狀況根本無法償還,他們只希望我有個家,有個孩子,有個平平安安的人生。

  只是我,從沒有想過,總覺得自己還小,總覺得現在不是時候,即使遇見那些已有妻室,已有夫君的故人。

  給自己找一個相親的理由,只是不需要任何理由不去相親。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去相親的理由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去相親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