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安若素之,流年轉笑

安若素之,流年轉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暖暖的陽光輕撫於肩膀微風若絲緩緩繞過臉龐,久違的感覺霎那湧來是這樣的親切而又遙遠,莞爾一笑后竟是從古墓里滲出來的凄涼緊裹着些許憂傷。深秋午後的陽光仿刻着那年的摸樣,不知道如今的馬克杯是否還能衝出舊年的醇香。

  一個人走在馬路上靜靜的感受陽光的溫度,曾經也許就是這樣的一個午後我們帶着黑框眼鏡坐在圖書館里曬太陽,讀着人生若只如初見,然而當時的我們並不懂得納蘭的感嘆,只是流年緊促煙波流轉氤氳了誓言。許多年後才明白了一句簡單的人生若只如初見說的是何其無奈與傷感,希望之於現實卻又隔着猙獰的忘川,儘管再心有不甘卻無力掙扎。不懂的時候我們還可以不知不覺的幸福,然而真正明白的時候卻只能清清楚楚的痛苦掙扎。或許此刻的我們也只能輕嘆家家爭唱飲水詞,納蘭心事幾曾知。

  多愁善感的是納蘭,然而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嘗不是我們的無奈,盡悲眼底潛藏於心,那些美好就像是生命里最絢爛的一場幻覺,太荼蘼,也許走完天涯道路,也不願醒來。

  遺憾的是同一雙眼睛卻再也看不出相似的美好,即使放不下忘不了卻也不會向外人盡道,因為世間的悲歡離合,有時無異於轉過尋常巷陌遇見一個尋常人。很多地方離開了就不願再回去,因為再也沒有同樣的心境再去感受當時的幸福,哪怕多看一眼也只會觸景傷情。有些人轉了個身就從此天涯無緣再見,卻實也無需再見,只怕再見也只是初識。

  如果秋風勢必催葉落,哪怕有再多的不舍卻找不到死死糾纏的理由,沒緣法難免轉眼分離乍。春消夏長郁草成荒,註定了要遇見某些事邂逅某些人,冥冥之中的悲歡離合強求不來,故而也不必強求,既不是冷眼看世界又要學會用一顆平常心去接受該來的和再也不會來的,學着做一個淡然的女子。

  陽光可以瀲灧,何當幸福不依然,很多時候不是不幸福只是我們沒學會去幸福。世界已經太過喧囂人心不能同等浮躁,學着在鬧市清心,靜靜的感受冷秋這深情款款的明媚,傾聽它娓娓道來那有關流年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安若素之,流年轉笑
網友評論
安若素之,流年轉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