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用孤寂描繪自己的世界

我用孤寂描繪自己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一縷縷微風撫摸着憔悴的臉龐,托着腮幫思考着何從何歸。鍵盤早已不能敲打出個人的思緒。唯有能表達的東西都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我從不相信芸芸眾生平等之論。現在或未來,只等一個機遇。

  其實真不想接觸這個禁區,奈何這世道也不是我輩能所掌控的。在社會的動蕩中迷迷糊糊的走失着本性。有可能一個小小的錯誤就導致了終生能以抹去的污點,並不是我輩願意去觸碰這些東西。更多來自余,大腦充血。一時衝動。

  天性?呵,我不曾相信。很多後來的安慰借記,對我來說真不重要。沒有一個人能走進我的世界,並不是我不願意打開我那所心靈的大門。很多人認為可以改變我什麼,但是在我對你的看法改變之前你已經失敗了。我就是我,不需要任何改變,一切都是的多餘。試圖改變我之人都已放棄,並不是我固執。而是我真不知道這個世界我還能相信誰。

  或許今天我把我的心交換與你,而後我將變得透明。任人擺布?這樣的生活姿勢我不需要,或許對於你們來說我不好。甚至我是個壞人,其實。人都有兩面,只是在你們面前我不願意展現出來而已。一失足成千古恨,這句話我懂。真懂,奈何已經邁出那一步。我真回不了頭,即使我努力的想回頭。你們也會把我踢進去,我不想讓這個世界變得這麼蒼白。即使我知道答案,但是我還是不願意相信。這也算給自己一個心靈的安慰。

  祈禱,或許就是現在最好的依靠。沒有人可以依靠,沒有人可以相信。最終只有自己對自己訴說著一切一切。不可救藥的丟失了本性,對於現在我所做的一切。我都感到很心安理得,沒有一絲慌亂。自由或約束都是一種生活態度,我的生活本就一塌糊塗。本不該出現在這個世界的人奈何已誕生,錯誤的代碼一直將延續下去。禍害,或許還不夠。我將努力的將整個事件擴大化,也許。現在還沒那個能力,也沒那個謀略。

  每一次行動,都是出自於精心策劃。無奈於此次行動過於魯莽,留下太多蛛絲馬跡。讓自己脫不開身,一些低等的錯誤原本不該出現。奈何太過於大意,讓自己再度陷入危機。或悲或喜,也只看天意。心裡也暗自發誓,這次如果逃過一劫。我將凈化心靈,做一個平凡之人。不再有越軌之舉,安安分分。羨慕,嫉妒,恨。都不將存在,知足在這一刻變得那麼的單純。不再似以前那般遙不可及,屬於自己就行,不可強求。空餘恨之間總有萬般無奈。

  逐漸陌生的詞總是在我特別煩躁時出現,伴隨着它每次出現。都讓我浮想翩翩,多少也有點幻想。但是,心裡總有個人告誡着自己。那不過是個圈而已,不要被羈絆。不然就是屍骨無存,我相信了。因為他我才能安然的活到現在,或許很多時候直覺不是那麼的準確。但是我的直覺從沒在關鍵時刻失誤,今日的窘境或許就是一個福根埋伏在你不察覺的時間點。但是,一旦你出事後。你就會發現,沒有當時的窘境。你會是何種處境?

  有時候,思想真的是可以改變人的一生。今日,如果把不光明之事做的心安理得。對於整件事來說,那也未必不是件光明之事。對於錯,也只是一個相對論而已。今日,我犯下種種罪孽。欲將心安理得,亦難收也。他日,淪陷之時。只求解脫,生存之道亦是如此。此非彼德,德非今時。如此時善了,我將踏上光明之道。直至終老,不卑不亢。如今時之事,不能善終。儒將,一錯再錯。需求錯的真理,有何不可?

  直至今日,我也不明何對何錯。也不是不明,而是,不知道怎麼理解。或許,正是犯錯之人僥倖之心理。性格孤僻,怪異。也是後期養成的,並不是天生如此。實求何為曉知於大理,洞其而其勢。不管或對或錯,也再難回頭。願福佑我輩,他日將放下屠刀。不歡,不悲,不噌,不侈。欲歸大形矣。

  我輩之人,活而堅幸。欲求速達之法,唯有極端而之。其,攔途者。還需爾等披荊斬蛇,欲達端點。其信必堅,勿記。稍縱即失。

  儘管努力的催眠着自己,我是對的。但是更多時候我都在問自己,我是否能一直下去?沒有答案。或許,我沒有做對過任何事。在對與錯之間我選擇了一錯再錯。直至今日,也毫無覺醒之意。在我看來,沒有必要再計較對與錯。讓這些東西留給他們去解答吧,只需要做自己就好。不管對或錯,只要自己覺得開心就好。不要讓自己感覺到內疚,錯了。內疚也是多餘的,那麼就錯到底。

  在你們的眼中我只是一個人,但是。我就是我的全世界。失去了我,等於失去了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用孤寂描繪自己的世界
網友評論
我用孤寂描繪自己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