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如果沒記錯,有一首歌叫《認真的雪》,不明白為何突生這個詞,倒帶思維,才知是回憶搗的鬼。

  前不久,網上看到一位一中網友的相冊『定西一中』,忍不住認真地看完了裡面的每張圖片,幾乎複製了那裡的每個角落,唯獨多了個新操場,雖沒大學里的宏觀遼闊,卻不失親切,只怨已無我的半腳痕迹,即使時光如何變換眼下,可永遠置換不了對曾經的記憶。還記得那時天還未亮,那裡就響起的哨聲、跑步聲、還有後面掉對女生們的埋怨聲,及廣播里那首周唱給蔡的《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不知悲從何出,傷卻飛滿天空……

  五十多張圖片,似乎拼出了那裡全部,一直延伸到校的門口,可知主人想留住的就是這些吧。可是,那邊還有一條街呀,只要稍偏一下鏡頭就可看見,想看,不在乎我只是它的過客。那些不着邊際的願望,那些矛盾的心情,那些在它心裡不起眼的未來,那裡殘留的一切,也許會如陽光下的露珠,終被時間帶走,都已不在。

  寄願望於那,下認真的雨,飛認真的雪,飄認真的幸福,於那裡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認真
網友評論
認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