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華之外,沉靜無聲

年華之外,沉靜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納蘭芳歆:

  我不知道這種情況已經維持了多久,失眠、熬夜、胃疼得嚴重。似乎是鋪天蓋地侵襲而來的黑夜,恰好找到一個和它相通的行路人。而這一切都只能用頹唐來形象意義。

  與生活保持循進的距離,開始對一些人事的相迎不以為然。只是與生俱來的力量甚是孤立無援,難以衝破礙物抵達所欲所求。大腦對夢想的機制調節一天天減弱,處於碩悶之苦。我精心的設施條件被太過的從容毀滅。公之於眾的瑣屑心事被別人窺探到,任人把玩嘲諷。喝很多的礦物質水,食慾行動緩慢。以大瓶大瓶的可樂或者純凈水充饑。

  看到一個博友的心情:表面的激烈是由於內心的單薄,真正的力量如同流水一般沉靜。頓時清醒。繁盛濃烈的執着總歸不是智者所擁有,沉澱多時的心情暴發於城市燈火明晰處。隨着車潮的喧囂呼嘯而過,最後隱匿在高樓大廈交織的空隙之中。一個人在小屋裡,把一首歌重複幾百遍也不厭倦的播放着。這個時候心無所感,空白。緊閉雙目,沉醉品賞。

  對於文學,依舊痴迷如初,從未消減。

  看過很多文字,太過煽情。從一至終都是在訴說傷情,幾乎都可以看到“前世今生”等字眼。對於這樣的文,即使看到,也不會分享不會評論的,除非礙於和當事人的關係原因。

  最近迷上一女子的文,哀而不傷,處處直指人性。她所感悟的不僅是她自己的經歷,也表達了很多人的內心歷程。她的文章語句優美,說不出那種感覺。越讀下去越覺得是自己一不謹慎被她刺穿心事一般。她把對現實的種種用優美的筆調勾勒出來,呈現於讀者面前,似乎是要讓你和她一起經歷文中劇情一樣。

  從她的文章中我了解到,那是一個有着穩定工作卻寂寞的女子。經歷過一段似是而非的感情,莫名的被自己推入千萬溝壑,錯亂的心情被剖分得完整無缺。很認真的記住她說的那些話語。仔細揣摩品賞。

  尤其喜歡她的兩個句子,“生命沒有覆轍,擦肩便錯過。我們的起點不一,終點迥異,錯誤的相遇最後導致兩敗俱傷,可我再也無法重新來過。”另外一句是這樣:“生命是連續事件,快樂與痛苦皆相隨而至。你該看清自己,抱有一線希望。那是你突破現狀的力量。”反覆的看她的文,很喜歡。

  我在想,如此才情的女子,有着穩定工作和收入的女子,怎麼也會困於感情之中。如她說的,寂寞不是因為高傲,是因為太想要完美。或許是如此,我們追求完美,而這美苦守不來,寧願孤獨一生。正如寒情說的,我的文字是靜態的。用着喧囂心情你不會看懂我所要表達的是什麼。你只需要靜靜看完,你就會明白。

  我的心是靜態的,只是我的眼耳卻在不停息的接受外來的喧嚷。然後我把那些喧囂過濾出去,以純音樂輕音樂來使自己沉靜。我喜歡靜態的美,哀而不傷的美。如今,和一個女人開始了聯繫。卻總是以沉默的方式應對彼此。所有的恩怨在寬容之間平息。雖然一些魔靨會跑入夢裡侵襲記憶。但是一切已經得到解決,不再步入低沉苦悶。靜靜的聽着歌,用音樂來餵養我的失眠。

  城市依舊熱鬧非凡,花團錦處的公園站滿各種年齡段的人兒。喜歡坐在靠近有水的池邊,水映翠綠竹條,孩童相互打鬧。拿出相機,擇幾處好風好景拍攝作為往後留戀的依據,想來也是美好的

  年華如此,靜默無息。

您正在瀏覽: 年華之外,沉靜無聲
網友評論
年華之外,沉靜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