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男女關係

男女關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人們的概念里男女關係是個貶義詞,但我不想評說誰對誰錯,只是簡單說說。過去的男人可以堂而皇之的有三妻四妾,統稱為妻和妾。錢鍾書說過:人們見過一把茶壺配着幾個杯子,不會有幾把茶壺配着一個杯子。一句話更為男人壯了膽。女人是弱者,所以才會有女權運動。現在的新名詞花樣翻新,妻子以外的女人被稱為情人、二奶、小三兒,到現在我都沒分清這些名稱有什麼區別。有的男人會微笑着想:她是我的女人,甜蜜而驕傲的樣子。有的直白的炫耀他有幾個情人,多少女人在追求他,靠女人來抬高自己的身價。有的翻臉時大聲的咒罵:你個婊子。忘記了婊子是個應用而生的職業,是一大批臭男人激活的。男人出軌會被說成多情或花心,輕描淡寫的就過去了。有的還會被贊為浪子回頭金不換,被女人蠱惑了,被下迷藥了。好像女人是妖精、女鬼,男人是唐僧。或許女人是個山大王,霸佔了男人。男人成了無辜。

  女人一旦出軌,甚至還有精神的出軌?會有億萬種辱罵鋪天蓋地的潑到身上。好像世界是女人主宰着,天下大亂是女人的責任,“紅顏禍水”大概由此而來。怪不得艷照門裡阿嬌的一句:“我好傻好天真”,一夜紅遍大江南北,成了笑柄。女人不必喊冤,不必責罵男人負心,開始就知道沒有結局,不該飛蛾撲火 。都是女人的錯。為情所困,為情所傷在所難免。女人,當你以為自己是男人的什麼時,你什麼也不是。當你愛到忘記了自我,你不以為自己是什麼時,你就在別人的腳底下。突然想起一句詩:天空有白鴿落下,停在兒童骯髒的手心。

  人生苦短,世事無常,在如夢的人生里我們能觸摸到什麼?佛說:“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男人女人共生共滅,男人女人相輔相成,哪裡分得清高低貴賤,哪裡分得清誰對誰錯。男女關係一直存在,一直糾纏。

您正在瀏覽: 男女關係
網友評論
男女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