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的艱難

愛的艱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愛的艱難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你曾凝固在我的記憶里,像流淌不止的溪流,每想到和你有關的畫面,那掩飾不住的笑將我融化在幸福里,這感覺暖了心也濕了臉……

  喜歡上一個不該喜歡的人,註定是一份錯位的愛情;回憶着沒有結局的故事,也註定要承受一份孤獨的痛。那滋味像烈酒在心中燃燒,留下抹不去的傷在心中隱隱作痛。

  歲月能讓容顏殘去,但你的笑臉再我心底永遠年輕朝氣;歲月亦能淡薄往事,但你給我的每一瞬間都會清晰的亦如昨天。我曾想過把你忘掉,可你的身影總會在我的睡夢中若隱若現,忘不掉的經歷就是甩不掉的愁,誰讓芸芸眾生偏偏就遇見了你。可我們並沒有地久天長的浪漫,我們短暫的故事被迫畫上了句號,落寞紅塵中的的空望,落霞殘留的暗傷,我們將永遠與對方形同陌路。最終,我在劃破黑夜的流星中學着堅強,學着承受也學着放棄。

  這一切,讓我真切地體會到:浪漫的故事在電影里演的太多,越發覺得那只是電影。

  生活有太多無奈由不得我們選擇,不情願不妥協又能怎樣?如果希望可以分割,我會一半給我愛的人,一半給愛我的人,再我心中同樣的重量卻打動不了真愛的天枰。我不願意任何一方受到傷害,可我又無力保全我同樣在乎的雙方,生活何苦要這樣讓一個只想要愛的人如此憂鬱感傷?是現實讓許許多多至死不渝的愛情只剩支離破碎的夢;是那沖不破的世俗枷鎖讓無數深情厚意的眷侶整日悲悲戚戚。當愛情和親情擺在你眼前讓你抉擇這是何等的殘酷和悲憤,只能說捨棄哪一個自己都不會幸福,這一生都不算完整,難道人就應該空守着一份殘缺的美虛度餘生?背叛血緣相連的親情那叫不孝,但丟棄情深義重的愛情同樣視為不忠,兩者都不可捨棄但又不能兼顧的時候,生活回饋給我們這些即尊重父母,又守信於愛人的人只能是無奈。

  相信所有看到此的人都不免傷感或是壓抑,其實一切不過在自己一念之間,如果一切都能看的淡看的清澈煩惱憂愁自然就會煙消雲散。

  實幸福不只是豐衣足食就行,還需要兩情相悅的浪漫給枯燥的生活着色,當然愛情也不一定轟轟烈烈即可,也離不開柴米油鹽的瑣碎維持生活。所以只有愛情或是只有金錢的婚姻都不一定長久,有時候看似瓜熟蒂落的愛情也不過是激情褪卻的半路夫妻,倒是看似平淡的湊合倒成就了一份完美的婚姻和完整的人生。要知道平平淡淡才能長久,有多少歡樂就有多少悲傷,有犧牲也有所獲。因果得失乃生活亘古不變的自然規律,有句話叫“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至”。不管是悲也好喜也罷,希望我們都能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一定要放眼看身後事,千萬不能在短暫狹小的世界里封閉了自己。且記執着始終是一種痛苦,我們不該看重於金錢或是沉迷於愛情。當然做到這點不是說這麼簡單,全靠個人的悟性呵呵。

您正在瀏覽: 愛的艱難
網友評論
愛的艱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