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遇見,喜歡。

遇見,喜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遇見,喜歡。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遇見,喜歡。

  認識你愈久,愈覺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處清喜的水澤。

  幾次想忘於世,總在山窮水盡處又悄然相見,算來即是一種不舍。

  轉眼,秋天來了。

  滑到,摔傷。

  歲月總是走的讓人措手不及。一晃,幾天的時間就過去了。;;蝸居在家的這些日子裡,我過着葉落亦不掃,鶯啼自猶眠的閑適生活。;

  清晨的陽光,人群的散漫,聆聽音樂的感受,一段文字的意境,在陽光下小心翼翼舞蹈的細碎微塵,甚至沉靜下來,久違的煙火氣息,一陣風吹過樓下的樹枝,落葉飄滿地的凄涼,也似乎少了一絲秋愁的味道。;

  入睡也變得不那麼困難了。晚上早早上床,擁着被子,將臉俯進那柔軟里。常常是手裡握着書,然後,就柔軟的睡著了。;

  真好。;

  生活安靜的猶如一幅丹青的水墨畫。

  貪戀墨香,所以,愛上文字。

  因而,遇見,喜歡。

  那些被賦予了生命的文字,呼吸着,快樂着,疼痛着,輾轉着,糾結着,牽挂着,思念着,散發著情感的縷縷暗香。我不覺為那香氣回了頭。

  如果說文字是一種毒藥,《紅樓夢》是一本將毒液注入我血液里的書。小學三年級偶遇,愛不釋手。當時青澀不解書中詩詞的意思和韻律,單純的憑着喜歡驚艷着。

  文字於我像一部濃墨重彩的老戲,有一點妖邪,有一點冷艷。但每個字句都是那樣精彩。像我日久年深的舊愛,雖然早已撒手滾滾紅塵,雖然老去的時光把一切褪得暗黃,變得更深更舊,但我仍然不改初識的痴迷。這就是文字的美,像一把劍,殺機四起,既使刺得你鮮血淋漓也捨不得罷手。

  鍾愛着這些疼痛而又堅韌的文字。它總會在我酣暢淋漓的時候,不留餘地的給着我傾訴,溫暖,關愛,憂傷等等不同的誘惑。總能用最簡潔,最平淡的措辭,就能讓我唏噓動容。似一根繡花針,總是穩准狠的直刺我最柔軟的地方。我有時會痛,有時會醒。

  相信人生中的每一次相遇,皆是楚楚的美好。

  事實上,我也想用自然平時的文字,來輕輕的觸動你。

  我不想除了無病呻吟卻悟不出什麼的文字。也不想用酸澀難懂而又兀長的文字去闡述一個淺顯的道理。我時常被文字間蔓延出來的一種氣息所吸引,或溫情,或蒼涼,或性感。能撩起人閱讀慾望的文字,不一定要賦予多少精神的負重,社會的喚醒等精深力量。

  文字畢竟來源於生活,市井小調。

  簡潔,煙火,就好。

  如果有人認為文學是不着塵色的白裳,那是因為他遺忘了“現實”這一件緇衣。崇拜杜甫的人,不見得讀得懂杜詩,但我們不難想像,當杜甫訪友歸來,一進門問他的老妻的第一句話,也許是:“尚有油鹽否?”

  好在,我無意以寫字為生,我不過是一個匆匆上路的文字客。

  儘管我是如此瘋狂的迷戀它。

  雲是樹林的披肩,風是碎石路的紗帕,而剛走入文學國度的人,總喜歡用散文做短衫,用小說裁百褶裙,詩是紐扣。文學如同溪澗,允許不同姿勢的流覽與品位。好尋思的人,臨流自傷,說人生也是不可眉批的東逝水。自詡清高的人,水清濯纓,水濁濯足,一向自在。至於率然天真的人,俯身溪岸,一咕嚕一咕嚕地暢飲,把自己喝成一條支流。

  有時,我喜歡把浮世望成睫毛上的一粒塵埃,把所有的浮光掠影收入安寧的袖口。

  我知道,我只不過是歲月長河中的一朵水花,一抹倒影,無法勾勒山,無法渲染水,無法成為那一道濃淡相宜的風景。但我可以在自己的故事裡,用文字縱情山水,雲淡風清,在自己的那一素白,薄涼的一紙空靈上塗抹想象中的金黃,素描着一枚落葉以及不久之後到來的秋。像一顆樹一樣生長,恣意地鋪展出兩個枝杈。一枝,利落的生長出蓬勃與堅韌,一枝,生動的綻放着嬌媚與風情。

  用飽滿的生命書寫經歷,然後,走過所有事,所有人。

  一路珍惜,一路遺忘。

  用簡單;的字,寫你看懂的文字。

  我希望我可以。

  然後,我們在文字中,遇見,喜歡。

您正在瀏覽: 遇見,喜歡。
網友評論
遇見,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