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緣來為你

緣來為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檫肩而過。”有些人認為這是抱怨上天的冷酷無情,故意讓有情人經歷坎坷。可我覺得大千世界里,漫漫人海中,人們彼此間可以相遇相識確實是一種難得的緣分。

  只要一進入緣分的天空里,也就沒有必要去抱怨任何東西。因為不管是好是壞,一切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有的人終其一生去追求一份不屬於自己的愛情,使勁渾身解數,無所不用其極,可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有的人只不過與伊人短暫相識,甚至不過是數面之緣,可是在她心中,早已許下非君不嫁的誓言;在他心中,早已定下非卿不娶的承諾。緣分的種子在他們初見時早已生根發芽,而且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催化情花的綻放。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只為途中遇見你,只為來世與你重逢。惺惺相惜的兩個人為彼此的每一次邂逅尋找最美麗的理由,那就是緣分。他們永遠樂觀地相信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他們也不會從此天人永隔,就像太陽不會從西邊出來,誰不會往高處流一樣。既然上天讓他們相遇,一定也是一種不可輕易動搖的定律。所以亂世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世俗終歸阻擋不了愛情的前進腳步,擦不掉緣分的痕迹。

  一旦緣分到來,就算再理智的人也無法抑制內心的情感。如張愛玲筆下的民國女郎白流蘇,她滿腹經綸,清新脫俗,奈何生長在封建家族裡,在范柳原還沒出現之前,保守的觀念一直在壓制着她,讓她不得已恪守所謂的三從四德,即使敗家丈夫有萬般不是,也沒人會站在她這一邊。可是,自從范柳原在她生命中出現后,她孤獨的內心被撼動了,每一次與范的交談后,她都會陷入一種虛渺的憧憬中。只是世俗的眼光讓她不敢輕易跨出第一步,縱然知道她和范倆人是郎有情,妾有意,也只能一直在范面前保持一種沒有溫度的理智。可她無法否認命中注定的緣分,也無法拒絕愛情的心聲,於是,她偽裝的理智終於被熾熱的溫情給甩掉了。“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他們愛情的海誓山盟。

  “人生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人生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卷在情感和權力之爭的的漩渦里,身心疲憊的若曦幽怨地傾訴道。可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從相遇相識到相知相愛,由別離到重逢,始終都是緣分在牽線。兩個本不可能存在交集的人在命運安排下還是遇到了,在緣分的天空里,愛神在低吟淺唱,月下老人的紅線主動為你牽上。

  人們常說:“緣盡情未了。”我說:“情盡緣未了。”無緣何來情,無情非無緣。倘若因為兩個人說從此相忘於江湖只能說明情到盡頭,抹不掉曾經的相遇的緣分;倘若是陷入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糾葛中,說誇張點也只能算虐緣,但它還是一種緣分。

  緣分不會平白無故的出現在某個角落裡,某些人的生命中,它的到來為的是尋覓我們那個知己知彼的天涯人。在對的時間裡,我讓遇到對的你,這是對緣的最好闡釋。

您正在瀏覽: 緣來為你
網友評論
緣來為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