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誰是誰的父母

誰是誰的父母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誰是誰的父母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在《徐九經陞官記》里有這樣一句話: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幹部工作會上說:你們是人民的父母官,就需要多為人民多做事。

  對於朱鎔基的話,在河南漯河,河北邯鄲得到了極好的落實。農民在收割自己種植的,已經成熟的玉米時,竟然要辦什麼‘放倒許可證’,僅僅放倒的話還不行,你要是想運走,還必須辦‘准運證’,農民稍有不從就大打出手,甚至將此事上升到刑事問題。唉呀呀,可不得了。基層幹部在答覆老百姓的疑問時,最站得住腳的解釋就是:這是上頭說的。好一個上頭說的。因為是上頭說的,所以,他們可以不顧老百姓的實際;因為是上頭說的,他們就必須為上頭服務。你老百姓的利益能和上頭的利益比嗎?一個在上,一個是下得不能再下的農民,兩者是沒有可比性的,再說了,基層幹部能從你小老百姓這得到啥好處呢?啥也得不到,兩相比較,自然要聽上頭的。這樣的政府,真的應該再為老百姓辦一件實事,那就是讓每個人再去辦一個‘放屁許可證’。相信此事一辦,一定是開人類先河,引世界潮流,當地政府自會流芳千古。

  和朱鎔基的講話迥然不同的是,現任總理溫家寶在四川抗震前線對官兵的動員: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着辦。

  因為是人民養活了官員,當山西臨汾礦難發生以後,山西省省長引咎辭職,副省長被免職;臨汾市委書記,市長或停,或免。在山西引發了政治地震。有人說,礦難是避免不了的,況且,礦難是發生在基層,那省長,市長能管得到嗎?不管是基層還是中層,既然是你政府該管的事你就得管,現在老百姓遭難了,就是政府的管理不力,既然你管不了,那你就別干這省長,市長了。

  因為是人民養活了官員,所以,當河北三鹿集團的嬰幼兒奶粉事件出現以後,政府高層迅速動作,不僅在全國開展了專項檢查,而且對於那些被人民養活着,卻又不為人民辦事的官員給予了嚴肅處理: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引咎辭職,石家莊市委書記,市長被免職;涉嫌犯罪的官員被刑事拘留。

  “因為是人民養活了你們”這句話其實已經向人們傳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中國已經由人治時代轉向了法治時代。這句話同時表明:人民是官員的父母,官員們只有盡職盡責地為人民服務,如果有誰再向人民擺出官老爺的威風,他們的父母是不會答應了。

  因此,現在已經不是討論誰是誰的父母的時候,而是必需證明誰是誰的父母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父母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