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孤單紀念

孤單紀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如流,時空變幻,滄桑爬上了臉。不再年輕,也早已過了多夢的季節,可總會無意中撥動掩藏在心底深處的那根琴弦,喚醒塵封的記憶,每每回想起從前。

  每當黃昏降臨,遙望着西墜的殘陽,思緒乘着遐想的翅膀飛到天邊,耳邊依稀有人唱起記憶中的那首老歌,儘管有些傷感,卻亦能體味出絲絲浪漫。每當花開時節,透過風的氣息,悄悄解讀其中的內涵;伴隨時間的足跡,注視每一個月缺,期待着每一個月圓。縱然天各一方,音訊杳然,仍時時記起一起曾經的滄海桑田。

  無法入睡的夜晚,悄然翻閱往事,雖說雁過無痕,風吹無形,但往日的情愫永遠縈繞心田。我依然變成那個愛做夢的少年,孤獨躺在冰冷的床邊,淡淡望着漆黑的窗外,輾轉難眠。拾起隱隱期待,屢屢思量,回到織夢的年代,停泊在昨日離別的碼頭。思緒層層疊疊,有些煩亂又有些傷感,凝聚成揮不去抹不掉的思念。

  離別,雖非人之所願,卻在無形中留下一種奇妙的思念,白天是難以割捨的牽挂,夜晚回味夢中的纏綿。讓人總能想起彼此的美好,忘卻曾經的磕磕絆絆…。風兒敲打窗欞,疑是你輕盈的腳步;雨滴叩響屋瓦,恰是你溫柔的呼喚。春暖花開時節,我夢想與你相約花叢之間;霜雪嚴寒的夜晚,我夢想與你相依相伴。

  歲月荏苒,往事如煙。沒有了年少時的浮躁與輕狂,卻多些成熟后的沉穩與老練。往昔的天真爛漫隨風而去,伴隨時空的年輪,依稀變得更加感性。時時會聽着久經沉澱的老歌潸然淚下,流淌對歲月的無限眷戀;常常會看着熒屏定格的畫面回味從前,訴說對往昔的無盡感嘆。每當夜幕降臨,一個人放飛遐想的翅膀,盡情思念。不管時間如何久遠,總割不斷情絲連連;任憑風雨飄搖,總為你守望屬於我們的那片蔚藍。無論未來多麼遙遠,始終有種莫名的牽絆。當感覺老去的一瞬,仍能記取曾經的美妙光陰。醒來的早晨,第一縷陽光的璀璨,讓人感受彼此的存在,心也變得無比燦爛,不由感嘆共同擁有同一塊土地、同一片藍天;一起懷着同樣的情感、同一種心愿。

  潮,淹沒了昨日的足跡,風,吹散了昔日的淚痕,卻留下那份純真。一場春夢驚醒,為你寫下寥寥數言,權作慰藉寂寥心境的孤單紀念!

您正在瀏覽: 孤單紀念
網友評論
孤單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