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傾灑於心的暖陽

傾灑於心的暖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情在時光的打磨中常常的駐足凝想,累了,就停一停腳步,一杯茶,感受一縷陽光的溫度,感受對太陽的依戀,所有的不如意都在溫暖里蒸發掉,留下的是乾爽的心情。

  ---------題記

  生活教我們領悟了一些東西,生存的艱難,情感的難以維繫,匆匆的過往,難以留住一些我們珍惜的,我們想要的,我們在意的,有的時候這種傷感會在心裡蔓延到生理,湧入心底的酸楚,一顆淚珠不自覺的飄然而落!什麼時候開始了心情的倦怠,開始了無休止的思念過去,思念如一個調皮的孩子,總是在你無防備的時候,侵襲你的思緒,而你卻又是那麼的無耐。

  一直喜歡一句話:往事如煙,當真正領悟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很不願讓自己沉靜於過往,那些塵封的記憶在打開的瞬間是一種無言的痛。

  閉上眼睛,在心底質問自己:我是否喜歡現在的生活,現在的自己,是否真的看淡了歲月的滄桑,把心裡的雜念清理的乾乾淨淨,就像那一杯清茶,有餘香卻也能清澈見底,亦或是只是一杯白開水,清清靜靜,坦坦蕩蕩。無論是哪個人生階段,都能恬適寧靜,心思雅逸。

  陽光斜斜的照着沙發,類似於每一個慵懶的日子,頭靠在椅墊上,任陽光的溫暖照着,讓思緒飄散開來,淡淡的溫度,淡淡的心情,茶几上飄着淡淡的茶香,看那淡淡的熱氣獨自飄向空中,最後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就是稍許閑適的屬於自己的時光!

  陽光的溫度,暖暖的照着,喚醒了思維,慢慢的飲啜那杯茶水,看外面的陽光明媚,心底里湧現出對太陽的無限崇敬,我們想不明白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大千世界,想不明白鳥語花香的美景,是不是為裝扮我們的世界而來,我們只是滄海一栗,只是一粒微微塵埃,有太多的想不明白,太多的無奈!心情在時光的打磨中常常的駐足凝想,累了,就停一停腳步,一杯茶,感受一縷陽光的溫度,感受對太陽的依戀,所有的不如意都在溫暖里蒸發掉,留下的是乾爽的心情。

  站在陽台上,感受那傾灑於身,傾灑於心的暖,看着自己精心護理的家,看着默默的陪伴自己的花草,特別是那盆竹子,那盆盛開的蘭,我曉得,人生需要愛,需要關懷,更需要陽光。太陽在燃燒自己的瞬間即成為永恆,這也許就是給我們最好的啟迪吧!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有夢的日子,我會倍加珍惜,夢迷茫的時候,我會尋找一縷陽光的溫度。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扮演着自己這個角色,給自己一個真誠的人生,在自己的人生軌跡上,營造一個藍藍的天空,默默的奉獻如陽光般的溫暖,給家人,給朋友,給每個需要幫助的人,相信,那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溫馨。

  三月的陽光,暖暖,心裡的陽光亦暖暖。

  常常會把親人的愛,看做陽光的溫度,因為是一樣的無私奉獻;也把朋友的愛看做一縷溫暖的陽光,在我們寒意襲身的時候,那一縷陽光的溫度驅走了嚴寒。

您正在瀏覽: 傾灑於心的暖陽
網友評論
傾灑於心的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