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飛機上的景色

飛機上的景色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離開韓國已是5月17日,離汶川地震過了5天,北京機場侯客廳里不斷播放汶川地震實況,使人怵目,心情深重。

  飛機衝出雲霄,朝着重慶飛去。天穹之上呈現出天青色,迷人神奇,機翼下白雲滾滾。天青色漸漸淡在天邊和白雲融入一色,彷彿進入天宮,到了一個神秘的世界,使人神恍心迷。我坐弦艙邊,瞰視天上地下。

  在華北平原上,晴空萬里,不時有飛雲飄過,下方可見麥田青黃不接,一壟壟,一廂廂,方方陣陣,相嵌大地,廣闊無垠。不時出現灰色的城鎮,置於田野之間,不甚清楚,倒是各地的高速公路阡陌縱橫,伸向天邊。

  許久,來到秦嶺山脈和大嶁山交匯的地方,大地彷彿被撕裂,鬆鬆垮垮地堆磊着,懶懶散散地流淌着;呈水狀,樹枝狀。一片片,一潮潮,放射狀游向北方。綠塊和黃泥塊昏染着披揉痍的大地。

  又飛了一陣,進入四川盆地邊緣,群山披綠,一條大河在群山中遊行,可能是漢江吧。綠色山巔上,山裂地陷,褶皺而下。其景可怕,損失巨大。

  朵朵白雲,或大或小,輕薄飄飄,飛在機翼傍,飄向東北方向。不時有飛機對開而過,小如玩具,飛馳而過,可想是八方支援,救災繁忙,我的心情沉重,5。12地震我國損失不小啊!

  航視真美,大地如綠墨潑灑山川;白雲環繞山巒,公路彎曲逶迤,城鎮影現其間。我目不轉盯,眺視下界。美景剛過,殘景又來:大地像被顛過,山峰分裂,城鎮雜亂,可能是來到重慶的梁平地帶。

  我緊盯着那一片披糟踏的秀美山川,面積廣闊,飛機飛了許久。當空姐報告飛機飛臨重慶上空,眼前還是裝滿了滿目蒼痍,斷牆殘壁。巴心不得早一點趕回家,看一下家裡的情況和老母親。

  老山雀

您正在瀏覽: 飛機上的景色
網友評論
飛機上的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