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風肆意地刮著,我虛脫地坐在樓梯口,眺望着遠方。閃爍的霓虹刺痛了雙眼,寂靜的天光照着我蜷縮的身體,幽居在胸口的傷痛再次被撕裂,思念像泛濫的潮水湧上心頭。

  天堂有下雨么?

  陰霾得太久了,人被壓抑到極處。所有的不安和恐慌衝擊着脆弱的心,悲傷的日子應該要往哪裡逃?好想捨棄一切去遠足,可“責任”讓我有心無力。既然不能遠足那就等高吧,站在33樓的窗前,俯視地上的行人,我在想,或許真如張愛玲所說的:生命在你手中像一條蹦跳的魚,你想抓住它又嫌它腥氣。隔壁傳來低沉的聲音,電視里不停地回播着災區的境況。當汶川的刺痛還未痊癒時,玉樹再次將它層層剝開,血淋淋的傷口露出赤裸裸的疼痛。一雙雙充滿恐懼的眼睛,一聲聲悲愴的呼喚,晨曦曾經那麼好,爾今卻一片烏蒙蒙,連一絲光線都看不到,生命里除了蒼涼就只剩下遺憾……我疼過,所以知道他們有多疼。是不是唯有和死神相擁過的人,方能真正懂得生命的意義,我迷茫了。

  忽略眼前該忽略的,才能看到遠處需要看到的。其實誰都知道,“人生難得糊塗”,可有些事情是拿得起放不下的。愛情有時像陷阱,出去總是比進來更傷腦筋。當美好生活幻化為薔薇泡沫時,誰來拯救絕望?俄羅斯的偉大詩人馬雅可夫斯基一生情人無數,但他說過,只愛莉麗婭一個人。或許真正的浪子都這樣,看起來放蕩不羈,實則情深似海,不能自拔。有一種人尋找幾生幾世仍然單身一人,我知道誰都沒錯,那人只是想擁有世界上最完美的東西,比如心的溫馨停泊處。今夜在孤獨中讀你,覺得無比溫暖,無比蒼涼。“即見君子,雲胡不喜”,茫茫塵世中終有一人穿越曠野一蓑煙雨瀟瀟颯颯地走來。

  你的眼睛會笑,彎成一條橋,終點卻是我,永遠到不了。或許愛情本就是相互尋找另一半的艱辛跋涉用了心的就是幸福的。或許愛情像秋天裡天色剛晚的藍色,我不知道它是否會變成黑夜,還是經過了黑夜之後又會再度明亮?

  桃瓣紛飛,這是只屬於夢裡的純凈,任風吹動思緒,看陽光在手縫間跳舞。我無限嚮往生活的潔凈。簡約就像我期待中的生活。“迴旋木馬”是我最喜歡的遊戲,它流動的是外間的一切而不是自己,光陰也因此停留了片刻,人不用長大。

您正在瀏覽: 感悟
網友評論
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