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十年的末尾,今年發生了那麼多大事,似乎某些周期性的規律又顯現出來了,但多災多難的中華民族在大災難中所表現出的巨大的凝聚力讓我深深感動!放眼全世界我發現世界上有兩支民族是多災多難的,一支是猶太民族,一支就是中華民族。

  猶太民族在幾千年的歷史中,除了在公元前11世紀后的大衛王統治時期和所羅門統治時期有過100多年的和平興盛之外,其餘的幾千年一直都在顛沛流離到處挨打中度過(不包括以色列立國后)。但猶太民族是優秀的民族,世界上幾個有劃時代意義的頂級科學家都是猶太人,如愛因斯坦等。在苦難中猶太民族幻想有人能出來拯救他們,產生了猶太教《舊約全書》,經前後五百年時間寫成《聖經》。《聖經》是一部百科全書似的著作,直到現在都對世界人生具有指導意義,基督教天主教是遍布全世界的宗教,東正教是他的分支,耶酥說:天地將要過去,但我的話決不會過去!

  中華民族在五千年的歷史中有4600多年都處在戰亂中,但中華民族不管發生多大的戰亂都在自己的國家裡,而猶太民族卻沒有自己的國家。在亞洲這一大片土地上中華民族分了又和,和了又分,分了又和。外族打進來時,如果我們有力量就能把他們打跑,沒力量時把他們放進來就能同化,這是中華民族文化博大的緣故。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歷史,原因是因為中華民族不願意接受西方文明。從1492年利馬竇來華傳教到康熙皇帝驅逐所有傳教士,我們就開始走向衰敗。不知大家知道不知道,世界近代的科學文明都是先由西方傳教士傳播的,而正是這段時間,西方已經開始了文藝復興,之後古希臘文明孕育出了科學,牛頓發現了三定律發明了微積分,我們所能看到的宏觀世界都能用牛頓三定律解釋,微積分是打開一切科學大門的鑰匙,之後英國開始了工業革命。1793年英國史團來華,帶來瞭望遠鏡、地球儀、鍍銅流彈炮、機械鐘、熱氣球和熱氣球飛行員,而乾隆皇帝卻毫不在意的接待了他們,告訴他們大地是平的,中國在世界的中央,你們這些東西對我們泱泱大國來說只是雕蟲小技,我們一概不需要。也不會開放海岸,我們物產豐富不需要與你們通商。中華民族就這樣一次次的拒絕西方文明,原因不止是保守,更多的還是出於統治的需要。

  出於統治的需要我們在兩千年多前的漢朝就開始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接受佛教,因為這些能打磨人們的稜角,扼殺個性和我們平和圓融的民族性格相符,所以我們在幾千年的戰亂與天災人禍中總是打掉牙往肚子里咽。出於統治需要我們從古至今都很封閉,在美國可以清楚的看見中國的新聞聯播聽見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聲音,而在中國卻什麼也看不到聽不到。我們過去拒絕西方的東西,現在我們把最好的東西都出口到國外,國人只能用三等品次等品。國人喝的牛奶里都有三聚氫胺,出口的牛奶里卻沒有。三聚氫胺是聯合國列出的六千多種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中的一種,國內也把它列為有害化學物,為什麼國內的牛奶里有,出口的卻沒有,這難道是控制人口增長的一種手段?出於統治的需要汶川地震前幾天地質學家就說過這裡要有地震,但政府不發布消息,使我們的九萬同胞被埋在廢墟下。出於統治需要我們在生活中要辦理各種證件,有駕駛證還不能駕車,還要辦准駕證(上崗證),運煤要辦運煤證,一輛營運車最多時要辦24個證,農民收割莊稼要辦收割證。哪個證也不是白辦的,光收割證就要8000千元,一個農民收割完他那幾畝莊稼也不值這麼多錢,這是政府還是證府?

  奧運會開完了,百年夢想實現了,國人為中國隊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激動流淚,該激動的我也激動了,激動不起來的我還是激動不起來。我們對外國人那麼熱情文明禮貌處處為他們着想,對自己人怎麼從來沒有這樣過呢?今年剛開始免收學雜費,但我的孩子開學的第一個星期就陸續交了一百多元錢,以後還不知道要多少呢?猶太民族收割莊稼時都把地上四個角上的莊稼留出來,目的是讓無家可歸的流浪者不至於餓死,我們的政府對待百姓時只給我們留了地上的那四個角。

  世界上是先有國家後有政府,什麼是國家?幾個人用一條小船在海上打劫,人們把他們叫做海盜土匪,如果有一群人用一支艦隊來干這些事,人們就把他叫做國家皇帝。現在是二十一世紀,國家的意義也更加擴展了一些。過去我們稱美國是帝國主義,現在中國政府說美國是世界上負責任的大國,既然說美國是世界上負責任的大國,那麼就是承認自己做得還是差一些。想想這些年的事真叫人心酸,沙塵暴一年比一年颳得兇猛,礦難頻繁發生,食品衛生事故接連不斷,貪官污吏攜款外逃,他們在美國買房引起美國房價上漲,使美國政府都感到恐慌。既然我們那麼富有,為什麼還有那麼多貧困地區和那麼多失學兒童呢?過去我們的父輩們為了一個遠大的理想奮鬥了終身,那時房子醫療養老金都由國家掌握,而現在房子要錢醫療要錢,未加入社保前養老金不能按時發放,想要靠兒女,兒女又下崗!

  國家是靠稅收養活了政府,政府就是應該為老百姓辦事的,每年年底各地政府都說:今年政府又為人民辦了十件好事。我聽后感到好笑:一年有365天啊!你們多辦幾件好事不行嗎?每年發生那麼多事故,你們那些天都幹什麼去了?猶太民族的災難都是別人強加給他們的,我們的災難大都是在國內發生的,在統治需要的前提下,很多都是無法避免的。

  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要更加小心地準備自己,不與人爭辯,以時代楷模為榜樣任勞任怨地工作,高歌時代主旋律,與時俱進,更加虔誠的生活,說不定哪天還能得到政府的獎賞呢!

  每次發生天災人禍時國內國外華人華僑都踴躍捐款捐物,積極投身救災工作,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巨大的凝聚力的最好表現。因為這種凝聚力我們才能在幾千年的戰亂天災人禍中穩固的聚集在一起,這不能不說是一種奇迹!有了這種凝聚力我們就能看到一絲希望,盼望着某些周期性的規律不要再發生,中華民族以其博大的文化和勤勞智慧終有一天會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感嘆
網友評論
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