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對年的感嘆

對年的感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對年的感嘆 標籤:童年的秘密

  對年的感嘆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聰明的,你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呢?”這是朱自清在散文《匆匆》中的開頭語。臘八節的晚上,我突然在心裡默念着這些名句,時光是何等的匆匆,2012年彷彿還在眼前,一眨眼的功夫,2013年春節馬上又來了,而在這匆忙的一年裡,我們都忙了些啥呢?

  回顧總結一下自己,每天上班八個小時,好像很忙,硬着頭皮完成了不得不完成的工作,還有喝茶、看報、閑聊打發的時間,一天一天又一天,一年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覺間,時光就這樣在我們不經意間流走。往往心裡有一番感慨的時候,哀嘆時光如流水,祈盼新的一年好好乾。可是新的一年真來了以後,好像又重複了以前,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喝茶、聊天。

  為什麼看書還不如以前多了?為什麼寫作的時間也不如以前多了?為什麼工作的成績反而少了?甚至,用心策劃工作的精力也不如從前?

  我們常常說:“明天我一定好好學”、“明年我一定好好乾”、“等明年再說吧”為什麼要把事情放到明天、明年,日月勿勿,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了今天;到了明年,明年又變成了今年,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無盡的明天,每個明年之後都有一個又一個明年。那麼實現目標的決心要等到哪一天、哪一年才能變為實際行動,最現實的理想要等到哪一天、哪一年才能變為現實?

  這麼一反思,覺得好慚愧。我希望以後的日子裡,珍惜時間,真真正正好好乾,用好每一天。別等明年春節又快來臨時,發出“等到明年再好好乾”這樣無喟的感嘆。( : )

您正在瀏覽: 對年的感嘆
網友評論
對年的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