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放棄也是美麗

放棄也是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開心辭典這個節目,充滿了智慧和人性的美麗,總有夢想會實現,也總有更多的陷阱讓人失落。

  王小丫的微笑是那麼的陽光而透着怪異,“繼續嗎?”,給了人一種穿透性的誘惑。能答對十二道題的並不多。往往是三道題、六道題或九道題就卡住了。因為一次失誤,會讓你前功盡棄,被淘汰出局。但選手們仍然選擇了“繼續”,面對這種刺激的玩法,都不願意停下來。

  記得又一次,答題者很幸運,已經闖過了第九關,三個求助的方法都已經用完,而下面的題他毫無把握。他懷孕的妻子就在台下,關切的看着他。

  王小丫問“繼續嗎?”男人思索片刻,展開了緊縮的眉頭,很肯定的說:“我放棄。"‘王小丫一愣,下面的觀眾也一片嘩然:”太保守了,太沒有勇氣了,如果機會好,蒙對了,是不是就拿到最大的獎項了。“

  王小丫繼續問道:“真的放棄嗎?一點都不後悔?”。一連問了三篇。回答都是肯定的。男人說:”我設定的家庭夢想都已經實現了,應該得到的都已經得到了,為什麼去做沒把握的事情而放棄已經得到的那!”

  男主持人問他:“如果你的孩子長大了問你,那天在開心辭典你為什麼要放棄啊,為什麼不去衝擊那完美的第十二道題啊?你怎麼回答。”他回答:“我會告訴孩子,人生並比一定非要走到最高點。”

  主持人又問:“如果孩子問你,以後考試八十分就滿意行不行?”男人笑着回答:“如果他已經付出了最大努力,我贊同。不是每一個人都要拿第一,人生懂的放棄,才會得到更多。”全場想起了熱烈的掌聲。

  這是一種多麼豁達的人生態度啊!堅定勇往直前,看似是一種優點,但在毫無把握的情況下,也許它帶來的並不是什麼好結果。放棄也是一種智慧,是為了更好的去保護自己的擁有。我們並不一定要做到最好,只要努力並取得了應有的收穫,何必去追求那些虛無的東西那!

  人生的算法不一加一等於幾那麼簡單,不合時宜的進,其實是大踏步的退,積極巧妙的退,卻有可能是最實際的前進。以小的退步來獲得最大的利益,何樂而不為那!

  世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事情,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生命之舟載不動太多的物慾和需求,把誘惑關在門外,真正的去品味舍與得所包容的內在意義,轉變一下自己的思維方式,你就會發現,原來放棄也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美麗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