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大學的友情,不遠,很遠

大學的友情,不遠,很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大學的友情,不遠,很遠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邁入大學,我們都懷着好奇與亢奮的心情迎接身邊的新環境。沒有了高中時的忙碌和壓力,每天的課程很少,我們在一起玩的時間很多。雖然在班裡我們沒有了固定的同桌,可是課下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互相了解。我們也不再像高中時那麼青澀,心裡都多了一份成熟,所以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可以由陌生變得熟識。在這樣一個輕鬆地環境里,我想我們的友誼會建立的很快,大學四年,我們會經營一份很深的友情。

  早晨我們都變得很懶床,不知是誰醒了看一看時間:哎呀,快上課了,同志們快起來。一陣慌亂中我們都擠在一個水龍頭下洗漱,然後早飯也來不及吃急急忙忙往教室跑。上課時我們互相交換着看電子書,看到精彩的地方一起偷偷地笑,我們討論哪個男生帥氣,像小說里的男主角,然後再偷偷給他取個只有我們才知道的外號。下課我們一起拿着各自的飯盒去食堂打飯,也許剛開始還有誰不習慣在宿舍吃飯,可是現在我們已經什麼都一起了,有時連打的飯都一模一樣。打水時我們也是一個浩浩蕩蕩的“隊伍”向水房前進,我們一起去學校門口的小吃街換換口味,一起逛某個精品店卻什麼都不買,一起搞浪漫去電影院偷看黑暗中的情侶,一起跟蹤某個不知道自重的狗男女,一起去某個有帥哥的飯店大餐一頓,學校附件的餐廳飯館我們一起品嘗個遍,便宜的KTV我們一起去瘋狂的吼過,我們甚至在某個無聊透頂的下午去麵包房向老闆要副撲克傻傻的斗一下午的地主,還記得你贏多少錢我輸多少錢嗎?但是我們一定記得那天的歡笑和快樂。姐妹失戀了,我們一起罵那個賤男人不知道珍惜,姐妹被追了,我們一起為她把關那個男生是否合格加入我們的小家庭,我們想着誰誰以後多生幾個孩子,分給我們幾個養大成人,我們預測着誰會第一個結婚要封多少紅包,我們搶着最後一個結婚可以狠賺一筆份子錢,可是我們中還有很多連男朋友都沒有。於是我們又開始忙着幫姐妹兒物色帥哥,這個太矮那個太瘦,這個太浮誇那個沒有一點氣質,這個太幼稚那個看着不安全,姐妹兒,忙到最後我們的家裡還是我們幾個,陰氣太重毫無陽剛之風啊。

  我們的家庭很小,只有幾個人,卻也很大,因為來自不同的地方,你是安慶的蕪湖的,她是宿州的亳州的,我是阜陽的,還有一個誰誰河南的。還記得我們之間的內戰嗎?河南的挑釁安徽的時候,誰會大喊一聲:安徽的同胞在哪裡?於是五個安徽的便打倒了一個河南的;一個偏屬南方的(安慶和蕪湖)刺激北方(阜陽,宿州,亳州,河南商丘)的時候,誰又會喊一聲:北方的兄弟在哪裡?於是四個北方的又打倒了兩個南方的,呵呵,我們到底誰是真正的敵人誰是真正的友軍啊?我們的名字其實都很好聽,除了一個叫什麼芳的,土不拉幾的。是我先給那個什麼芳的起名字叫桃花的嗎(大學剛來時她桃花運很旺)?接下來我們各自都被安排上了一個帶花的名字,阜陽的梨花,宿州的蘭花,亳州的蓮花,安慶的櫻花,蕪湖的菊花,河南商丘的芳村姑就是桃花了(希望她看到這篇日誌后不要把我打死)。我們本來的名字變得很陌生,甚至哪天喊誰真正的名字時那個人居然不知道是在叫她。大學里我們會一直這樣喊下去,也許很多年後我們各自帶着孩子聚會時還會喊:桃花,菊花,蘭花,或者老櫻,老蓮。每一個名字里,都蘊藏着我們年輕時最真最親的感情,不管過了多少年,你一定還記得大學四年裡你曾經叫過最多的可愛代號。

  有人說最純真的友情在高中,在童年,在我們還不成熟的年代,大學里一切都參上了雜質。可是同學,你是否也像高中時那樣純潔的對待你身邊的人了呢?你是否也像高中時那樣淡泊名利的為朋友着想了呢?你是否也像高中時那樣無私的為朋友付出自己的一切了呢?時間不是我們冷漠朋友的理由,現實不是我們拒絕友情的借口,別讓名利遮住了你曾經清澈的雙眼,別讓眼前丁點的利益背棄了你做人的準則。在毫不成熟的年代我們保留了些許珍貴的友誼,而在現在我們長大的時候,形成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個體的時候,感情是不是可以審視的更清楚更認真了呢?別再用冷漠迎接別人對你敞開的心扉,別再說不在乎大學里有沒有真正的朋友,人生最自由燦爛的大學四年是你告別單純的最後一站,如果你還再害怕別人的不真誠,畢業后你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笑裡藏刀,什麼叫真正的知己難尋。

  別忘記是誰在你生病的時候陪你去醫療室,別忘記是誰在擁擠的教室幫你佔得一席之地,別忘記是誰在你傷心時輕輕攬着你的肩膀,別忘記是誰在你哭泣時遞上一張紙巾,別忘記是誰在車站等着你一起回學校,別忘記是誰半夜不睡覺發短信給你問你到家嗎?別忘記是誰在你被欺負時不顧淑女形象幫你破口大罵,別忘記是誰在凌晨還為你留下一嶄小燈等你回來,別忘記是誰在你很晚還沒回來時那個因焦急而訓你的電話,你要記得的太多太多,虧欠的也太多,感恩的也太多,而這就是朋友為你做的。所以,請心疼你的姐妹兒,請真心對待你的兄弟,青春我們只有一次,無法奢侈。一切是不是都已經很遠……

您正在瀏覽: 大學的友情,不遠,很遠
網友評論
大學的友情,不遠,很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