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平凡與富有的快樂

平凡與富有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平凡與富有的快樂 標籤:平凡的世界 快樂的大腳

  今天是周日,可能是個好日子吧,所以光我就看到了兩家辦喜事。

  快午餐時來到學校,看到鄰家房客已放過鞭炮迎來了新媳婦。門口停了兩輛小轎車。屋裡的人應該很快樂地在祝福着今天的新人吧!因為門外大家都在嘻哈着聊天。

  路對面是達官顯貴之家,今天也在辦喜事,慶祝女兒喜得貴子。路邊停了幾十輛小轎車,幾家門前人們一堆一堆在寒暄着,我們也是客人之一,所以也一起寒暄了起來。但看得出大家都坐立無處。各自心裡都有小九九,出於對主人的禮貌和禮尚往來,許多不是親朋的都走到了一起。相互對視着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出於某種禮節和打算,還有後路吧,陌生的臉孔相視而笑,似乎“我們”熟悉。

  點心過後孩子急着要回家,正餐沒吃幾口就拉着我回來。雖然有些不妥,但我到場了,孩子的氣誰也沒法生,還應了我的心意,呵呵。真是個合適的開溜的理由。不過下午自己還真有事要辦。於是帶着孩子去同女主人打過招呼就回家了。這種時候帶上寶貝真是件好事啊!

  傍晚時分,回到校。鄰家房客也從飯店回來,還是在小屋裡相互續着舊事吧。男主人站在路口熱情地招呼着,又匆匆趕去飯店準備晚宴了。

  到樓上辦公室一看,電腦門口好一番景象,兒子把拎回來的大喜來都一盒盒打開,裡面的大喜來作品都凌亂地擺放着,說實在的,牌子的東西確實口感很好!一盒6個,加上盒子,價格最起碼25元以上。

  到點后,叫值班老師交班后,我便在園內陪着剩餘的幾個晚接的孩子。還有三個孩子是鄰家喜事房客的親戚,也是我們校的,他們手裡每人一包老式包裝的喜糖,價格最多一元一包。孩子同樣很快樂地分享着。

  體會:快樂的不一定富有,富有的也不一定快樂。快樂是內心的。是任何金錢也買不來的一種無形的魔力!

您正在瀏覽: 平凡與富有的快樂
網友評論
平凡與富有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