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一)

  《到你心裡躲一躲》是湯湯,著名童話作家寫的,這是她寫的最後一個"鬼精靈系列"的童話。

  據說這篇童話是由湯湯的兒子給他的啟發。有一年冬天的晚上,湯湯的兒子吵着要她講故事,湯湯推說太冷了,不想講。他馬上說:"媽媽,那我抱抱你吧。"他張開小小的

  臂膀,圍住了湯湯的脖子。湯湯逗他:"還是不夠溫暖啊。"湯湯的兒子認真的說:"那有什麼辦法呢?"湯湯隨口一說:"我要躲到你的心裡去,那才是最溫暖的地方。"這時

  ,湯湯便想到了一個很好的童話的題目"到你的心裡躲一躲".

  到你心裡躲一躲,躲到誰的心裡去呢?嗯,就躲進"鬼"的心裡去吧,那些叫"傻路路"的鬼,只喜歡孩子。讓誰躲到傻路路的心裡去呢?對,那是一個叫木零的孩子。為什麼要躲進去呢?為了取走傻路路心裡的一顆值錢的珠子。取走了會怎麼樣呢?傻路路會忘記過去的事情,眼睛會失去原來的光彩……

  善良的、憂傷的鬼,讓我們讀者的心,擁有了幽幽的幸福。讓讀者享受到了經驗而滿足的閱讀體驗。

  誰說小孩子不能看鬼片,去看看《殭屍新娘》吧。誰說小孩子不能聽鬼故事?來看看湯湯寫的《到你心裡躲一躲》吧!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二)

  近日,我閱讀了一本湯湯著的小說《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完之後我深深的被它其中的故事所打動,忍不住一次次的去翻看它,品味其中的故事和感動。

  在這個本書的世界里有着豐富多彩的事物和美景,這世界中既有穿着茉莉花風衣的鬼魂飄過,又有凌晨四點鐘等着拍照片的可愛花妖,還有那山谷中的球球小妖一步步走向外面的世界……

  而我最喜歡的兩位人物乃是曾經讓我歡笑和悲傷的木零和光芒,我覺得光芒真是傻的讓人心疼,別人明擺着是衝著他心中值錢的珠子而來的,可他卻用健忘一次一次的把木零原諒,直至自己的眼睛失去了光彩。可當他敲響人們的門尋求幫助時,人們卻冷冷的將他拒之門外。還好我最喜歡的善良的木零並沒有狠心的拒絕光芒額求助,木零冒着未知的風險接待了木零,沒有讓光芒在門外挨凍,最終用自己的善良幫光芒找回了失去已久的記憶……使光芒恢復了健康。他們的善良和真誠使我一次次的感動莫名,真希望這世界上到處都充滿善良和真誠的正能量,那我們社會該會有又多麼的幸福和諧啊!

  當我品讀這本書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會吸收書中的精華和大大小小的道理,那都是讀書時不經意間發生的事情。我要讀更多更多的好書,來增加我的學識,我要感謝這本給我啟發的書,也希望更多的人來讀一讀這本《到我心裡躲一躲》 .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字叫《到你心裡躲一躲》的書,這裡面講的是一個很感人的故 事。

  這篇文章講的是底底村七歲的孩子"木零"到了被大人派去傻路路山包取寶貝的年齡。大人教他背 四句話:

  "我很冷,我全身都在發抖,我的胳膊好像都要抖下來了,我可以在你家的衣櫃里躲一躲嗎?"

  "我很冷,我的牙齒一直在打顫,我可以在你家的火爐前呆一會嗎?"

  "我還是冷,我可以鑽進你的被窩裡嗎?"

  "我還是冷,我可以到你的心裡躲一躲嗎?"

  這四句話,是木零從春天背到夏天,從夏天背到秋天,從秋天背到冬天,才會背了。

  他去取了五次寶貝,但每次遇見的都是同一個傻路路。木零在心裡叫他"光芒",因為他的眼睛就向遠方城市裡的霓虹燈一樣光芒四射。

  木零終於知道了,他要取的寶貝,就是傻路路心上的那顆珠子,那顆承載了傻路路從小到大所有記憶的珠子。

  他進到光芒的心裡,取走了那顆圓溜溜的、雞蛋一樣大的珠子,念了一句"底碼米拉回家裡"的咒語,回到了家。

  後來,木零長大了,他再也沒辦法去傻路路山包取寶貝了,他就讓自己的孩子去。可就在孩子去傻路路山包的前一天晚上,光芒來了。

  木零嚇了一跳。更讓木零吃驚的是,光芒居然說要去他心裡看一看,他同意了。

  光芒待了幾天,出來了,他說他找回了他的記憶。木零的心也從此溫暖起來。

  讀完這篇故事,我一直在想,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傻路路山包,有傻路路,那會是怎樣的呢?人肯定會利用傻路路的單純和無知,叫自己的孩子去傻路路山包取寶貝,傻路路又會過的不幸福,又會過得越來越糟糕。因為人的貪慾是無止界的,像一口永遠不可能填滿的井。

  我希望傻路路能搬到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傻路路的,幸福的世界,這樣傻路路就不會在失去他那美好的記憶了,人們也不可以再去偷她心裡的那顆擁有美好記憶的珠子了。

您正在瀏覽: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到你心裡躲一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