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在機密之中

生活在機密之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在機密之中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在機密之中

  當你的工作筆記封面上印着“機密”字樣,當你填寫的表格被標上“絕密”等級,當你使用的統計草稿紙必須燒毀后再揉碎,當你出差時不能坐飛機只能坐火車軟卧包廂,當你出差時住的房間不允許服務員進入,當你與同事隨便交談時不能涉及自己主管工作的具體內容,當你出差時不能隨便探親訪友時,在這些無數的限制中,你會不會感到很糾結,很不自由?

  即使在平時的工作中,你也不能把涉密資料隨便放在辦公桌上,哪怕是短暫的離開一會兒,也必須把這些資料統統收好、鎖好。

  生活在機密之中,緊繃的神經終會有鬆弛的時候;知道了太多的機密,終會有想說一下的衝動,然而這是保密紀律所絕對不能允許的。

  和平年代,和平的生活,很多人對敵人的處心積慮已經淡漠,很多人對上述的種種限制感到不能忍受。可是,有關部門和機關對涉密人員的管理是非常嚴格的,哪怕你僅僅輕微違紀一次,也將會被調離涉密崗位,在我們的身邊,這些情況時有發生。

  知曉大量的機密,是崗位的需要,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被高度信任的自豪,要對得起這份信任,就要為國家和人民保守秘密,就要獻出自己的全部忠誠。

您正在瀏覽: 生活在機密之中
網友評論
生活在機密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