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打開周身帶有淡淡茶香的茶葉罐,一股清香飄了過來,我貪婪地深吸一口,茶葉的香味隨着空氣浸入我的肺腑。

  特意找來一個透明明亮的玻璃杯放入微黑的茶葉,倒入沸水。隨着大水的侵入,茶葉都三兩個相聚,漂浮在水面。輕輕一吹,被棒打的“鴛鴦”們又馬上聚攏來,不舍分開。滾燙的水無處入口,只能靜下心靈慢慢等待。

  一粒粒的綠葉猶如水中的舞者,搖晃着自己纖細的身姿,一點點優雅地舒展着被禁錮已久的手腳,彷彿一朵朵碧綠的小花在水中漸漸地綻放,然後慢慢地滑落杯底,像秋天的落葉般,不甘就此離開專屬她們的舞台。

  不知不覺,杯子里的水漸漸被染成一片翠綠,彷彿杯子里藏着一個小小的春天。拿起杯子微微呡了一口,先是一股苦澀湧來,可不一會兒,被前仆後繼的甘甜所覆蓋,不像糖一般膩,而是帶着一股自然氣息的甜。喝下一口,沁人心脾。

您正在瀏覽: 品茶-嘗
網友評論
品茶-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