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的棧道,方向總是沒有方向,繼而的前行不代表尋找,只是無奈在刻意的驅動。或者這是一種生物的慣性責任,是一種堅強的體現。然而;那沿途的荊棘,是否真的就是成長的導師?那挫折的陷阱,是否真的就是成長的歷練?沒有必然的答案,只知道是不由自主,只知道痛苦是最真實。其實一開始就有了定數,當我們啼哭着落入這紅塵,就註定我們錯過微笑。

  塵世,很真實,也很美,醜陋的只是我們的心。所以我們必將遇上“錯過”這個落寞的詞彙。用貪婪,用無休止的追求,錯過四季旖旎的風光,錯過在那片花海讓靈魂靜靜地休憩,錯過時間給予的美麗。爾後在暮年,留下深深卻毫無意義的反思。這是一種可悲?還是一種可笑?是什麼,我想這都不重要,因為沒有人願意或懂得去在意,早就把錯過當成種習慣。

  我們一生中真的有太多各種各樣的錯過。為了事業,我們會錯過閑逸;為了愛情,我們會錯過友情;為了金錢,我們會錯過快樂;為了家庭,我們會錯過自由。其實我們都被錯過捆綁,任由它去折磨,放任自我的欺騙。殊不知,這是種愚昧的行為,只會讓我們留下空有嘆息的遺憾。真正得到的,卻不是想要的;真正失去的,卻是想要卻得不到的。很矛盾,但錯過就是這種邏輯,就是讓我們錯過中錯過,卻又找不到錯過的錯過。

  很多時候,錯過只不過是我們的借口,或是一種安慰。就像說寂寞才抽煙,為什麼不是抽煙才寂寞?用錯過來陳述一件事或人的人是最可憐的,這種人一般都掩飾着內心最真的表達。因為錯過本身就是成形的東西,只是沒有勇氣去選擇,因而才會變成錯過。所然;我們都應該正視錯過,珍惜錯過。不要以為錯過風還有雨,那根本就是兩樣本質和意義不一樣的東西。

  其實誰都明白,錯過就是種隱喻的懺悔。有一天我們懂得用心靈去泅渡它,必將會在春日的梨園看到最美的風景。那是種在萋萋綠草的真,那是開在爛漫山花的誠。當沒有刻意去竭斯底里,把簡單和淡然拿出來,莞爾就會化作槳,撐起生命之舟,在失意的風暴破浪前行。

  錯過就是魔鬼和天使的合體,誘惑與靈魂的選擇。耶和華其實也在錯過,他用他的偉大錯過了生命,只不過他更願意站在十字架上喚醒世人的過錯。

  道子亮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