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勞動又怎麼了?

勞動又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新的學期開始了,因為三、五年級的教學樓剛裝修過,可能也因為天氣的問題工人遲遲未收工,所以我們面臨著一個最直接的問題——衛生一片狼藉!今天幹了一上午,什麼樣的都有。學生根本不會搞勞動,暈暈!

  下午,老胡來了,拉着老胡帶上我們班的學生一起從三樓開始沖洗下來,三節課下來才算可以踏進腳去。我們都累了……

  越是關鍵的時候越能看見一個人的秉性。學生是這樣,老師也是這樣。其實如果我們都不找借口的話,我們能齊心合力的話,這些困難我們能戰勝過去的。可為什麼不呢?是因為我們所處的年代太幸福了吧?如果一個人就計較錢的話,那麼我們將會失去什麼呢 我在心裡冷笑着,無語。可我看不過眼,因為我的內心對光明的追求至少現在還明媚着,所以我默默地勞動着,至少告訴我的學生們在遇到這些那麼簡單的困難應該自救而不是等待!

  我反覆地問自己:勞動又怎麼了?我們沒有勞動還是人嗎?誰天生就養尊處優的?一個女孩大聲地說:“我們是學生還是工人呢?”我更大聲地告訴她:“現在不勞動,你連做工人都不配!你以為長大了就不用勞動就可以養活你自己了嗎?你的父母就是這樣勞動養活你的!”這是00后的孩子對我說的話,這是我們教的學生。

  從母親家回來的路上,我和女兒唱起了《勞動最光榮》,讓我回憶起小的時候勞動的情境來。現在仍然那麼甜!

您正在瀏覽: 勞動又怎麼了?
網友評論
勞動又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