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暴雨驚魂

暴雨驚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沉睡在甜美夢鄉的我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嚇醒,隨後耳邊傳來“沙—沙—沙”的聲響,但這種聲響只持續了不到五秒鐘便演變成了密密麻麻的“啪嗒”聲,彷彿不斷有人從高處跳入水中之前與水面撞擊的聲音。

  半夢半醒的我第一個意識就是——下雨了,而且還是場暴雨。正當我轉過身打算繼續遊歷夢境時,耳邊又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喃喃聲,這聲音聽起來就像一個多年被病痛折磨的老人,因為身體的疼痛而發出呻吟。但是不到一會兒,傳入耳邊的聲音又變成一個熱血青年在嘶聲力竭的呼喊着、咆哮着,與老人聲互相交錯形成一種詭秘的節奏,彷彿像是因為我對他們的作為熟視無睹而怒火中燒。

  因為被雷聲吵得睡意全無,索性一個勁兒地坐了起來順手打開床頭的檯燈開關,漆黑的燈泡緩緩發亮,散發著微微淡黃色的燈光,在陰暗的房間里顯得格外明亮、溫暖,就像黑如墨水的天空中僅存的一粒星星。籍着燈光朝鏡子中的自己望去——鏡中人因為睡眠不夠的原因,充滿青春氣息的軀體下透露着絲絲倦意,頭髮如鳥窩般凌亂。

  抬起手拉開窗帘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好讓這個頹廢的自己振作起來。不料卻被眼前的情況嚇得呆住——早上七點的天空不再像往常一樣陽光明媚、洋溢生機,而是猶如清澈透明的泉水被倒進了大量墨水,黑得可怕,黑得使人心裡發寒。閃電不斷劃破天際,一道又一道的電光凶得好像要把天空劈開兩邊,此時世界可怕得不似人間。透過一瞬間的密密麻麻閃電可以看得到地上的積水已經浸過路人腳踝,積水在天氣的影響下使人看起來它就像是深不見底的,如濃墨一般不停地翻騰、回蕩、拍打着行人的小腿,其中隱隱約約可看見暗黑色的積水中參雜着被豆大雨滴強行從母體身上拉扯下來的葉子的屍體,有的葉子早已被濃墨撞擊得破破爛爛,就算我隔着玻璃彷彿也能嗅到陣陣的腥臭味。周遭的建築宛如一張張怪物的臉,冷冷地看着被雨淋成落湯雞的行人。

  耀眼的太陽被烏雲緊緊地遮住,不讓一絲陽光照射在這個被暴雨淋得狼狽不堪的城市上。因為烏雲的襯托,此刻的天空更像一隻兇惡的魔鬼,用他惡毒且陰森的眼神死死地盯着我,盯得我無法呼吸,頭皮發麻。雨水就像是他滴落的口水,他好像看到美味可口的食物致口水不斷湧出,無窮無盡,彷彿下一秒就要將世界吞噬,成為他胃裡的殘渣。

  回過神來順便瞥了眼牆上的時鐘,原來我在房間靜靜觀看窗外世界已經有半小時之多,想到這不禁咽了下口水並小心翼翼地把窗帘拉上,動作十分輕巧,生怕被窗外的惡魔發現我的存在。

  倘若直到晚上天空還是沒有絲毫停雨的跡象的話,我想今晚世界又會多一個不眠人。

您正在瀏覽: 暴雨驚魂
網友評論
暴雨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