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初秋暴雨中的柳與蝶

初秋暴雨中的柳與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秋暴雨中的柳與蝶 標籤:雨中的樹

  初秋暴雨中的柳與蝶

  梁曼玉

  “這是一次怎樣的邂逅啊?”這的確是一次奇妙的邂逅。我們在芯片的岔路口相聚,便開始了愛情的盛宴,酒酣歌美人陶醉……

  傍晚,暴雨突降。迅疾的、熱烈的、狂飆般的暴雨,彷彿要將一切毀滅,又好像要將一切催生。

  你走了,摩托車的馬達聲消失在雨中。我多麼想和你一起在大雨中翱翔,像詩人筆下暴風雨中驕傲的海燕,快樂地高叫着,大笑着,像黑色的閃電,在泛起白沫的大海上高傲地、自由自在地飛翔!

  可,我沒有海燕矯健的翅膀。暗夜中,我彷彿化作了一隻火焰般嬌美的碟,從大雨中飛來,舞動着翅膀,像一隻精靈在舞蹈。( 散文網: )

  一道道閃電照亮了蝶兒律動的身影,儘管驟雨瘋狂,儘管霹靂閃電,蝶,絲毫不肯停歇。她在這風雨中洗禮着,伴着暗夜裡搖曳的柳枝翩翩起舞和着隆隆的雷聲歡唱,因為她心中有了愛情,那能夠與暴風雨抗衡的、神聖的、偉大的愛情。

  呼嘯中,柳樹在低吟淺唱,他召喚着蝶兒:來吧!快投入我博大的懷抱,與我共同接受這秋雨的襲擊。在這曠世奇緣中,在這俗世的詛咒中,共同迎接拂曉的曙光!

  垂柳高大挺拔,在風雨中搖曳多姿,令從大雨中飛來的蝶兒着迷。

  她終於將自己嬌小的身體藏匿在柳樹溫暖寬厚的懷抱,再也不懼怕這初秋暴雨的瘋狂!奮不顧身地伴着垂柳一同起舞,一同高歌,一同歡笑!

  閃電,為他們助威;鳴雷,為他們鼓掌;狂風,為他們鼓勁;秋雨,為他們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這是一場多麼奇妙,多麼熱烈的柳蝶之戀啊……

  2009-08-19

  註:本散文詩於2013年收入《中國當代詩人情詩集萃》並含外二首《紅塵有你》《高山與小草》

您正在瀏覽: 初秋暴雨中的柳與蝶
網友評論
初秋暴雨中的柳與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