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因感動而美好

生活,因感動而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因感動而美好 標籤:感動中國 教人幸福地生活

  看過很多關於男女愛情的日誌,覺得有些悲哀。那些日誌都是女的要求男的要怎樣做,男的要怎樣對女的好,要怎麼讓女的幸福,這些都太片面,現在來補充一些。

  其實,不但女人需要幸福,男人也需要幸福,而且,男人最大的幸福,就是他的伴侶給他的。那麼,請問女孩們,你們注意到了嗎?

  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相愛,是要以平等為基礎的,不是周瑜打黃蓋那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他們的相愛,可能以後就是在一個屋檐下生活了,這是更需要平等的!憑什麼女人就該讓男人來養你?同為家庭的一分子,女的也該為家庭盡己所能的。當女孩們在考慮男人如何好才嫁給他的時候,男人也在考慮女孩如何懂事才會娶她,所以,女生們,不要以為自己有多主動,每個男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只會玩樂。

  將來都需要成家,那麼,先來看看家的含義。家,甲骨文字形,上面是“宀”,表示與室家有關,下面是“豕”,即豬。古代生產力低下,人們多在屋子裡養豬,所以房子里有豬就成了人家的標誌。後人們把它引申為夫妻擁有共同的財產,才是家的組成!

  古時候,家庭分工大致是“男主外,女主內”。也就是說,維護好一個家庭,需要男人對外維護好家庭的名聲,需要女人來管理好家庭的內務。上升到國家也是一個道理,後宮由皇後來管理,而朝廷則是皇帝來主持。

  試問女人們,有誰知道男人們的無奈和偌大的壓力?他們要養家糊口,要承擔女人承擔不了的社會責任,他們要養的不僅僅是小家,而是一大家,是整個社會!在外他們需要應酬,有時候回家晚了還得接受女人們不罷休的追問,甚至還要在母親和媳婦之間做調解,女人們,你們能理解這些嗎?

  看看現在年輕一代,那些未成家的少女們,日誌里為何都充滿了享受,為什麼都是要求男的該怎麼做?如果你們真的在一起,你們更加需要重新認識生活,認識愛情。

  麵包是要有的,愛情也是要有的,沒有麵包的愛情是寒酸的,沒有愛情的麵包是索然無味的,所以,貪心的人們都期望能左手愛情,右手麵包,一樣都不能少。

  可是現實又何嘗給我們這樣的機會?不要總是沉迷在小說里,不要總是幻想你白馬王子的出現,小說里的情節只是人們對可望不可即的美好生活的追求罷了。

  真正浪漫的愛情不是男人們每天給你花了多少錢來製造浪漫的氛圍,現實生活沒有誰能承受的起,除非他家世顯赫,擁有幾輩子也花不完的錢。然而,即使他如此,對於一個沒有生活意識,只知道花錢的人來說,你們的感情也不會長久,他早晚有一天會破產!

  當然,每個人的世界觀價值觀不同,追求的也就不同。女孩們,你們想要一份浪漫而又穩定的愛情嗎?其實這不難,關鍵是要放正自己的心態,要有一個適合社會發展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古人以勤勞為美德,我們現在也是,所以首先要摒棄不勞而獲的思想。現在很多女大學生渴望嫁給富二代,渴望一夜成名,而自己卻不願意去工作,這就是她們價值觀的偏移導致的。其實只要她們樂於奮鬥,她們不但可以很充實,而且可以擁有一份很浪漫的愛情。

  什麼是浪漫?浪漫不是今天逛商場,明天看電影;浪漫也不是男人為你買多少時裝,買多少首飾。浪漫不僅僅是男人們每天逗你開心,任你撒嬌;浪漫也不僅僅是男人們每天為你打理多少家務,為你做多少好吃的飯菜。你們可曾想過男人們需要什麼嗎?當他失意的時候,當他事業的時候,當他勞累的回到家的時候,當他提到自己父母的時候,你該怎麼做?你會怎麼做?浪漫的愛情是要相互給予的。

  曾經在青年文摘上看到這樣一段文字:愛情其實很簡單。相愛的兩個人,遠距離互相欣賞優點,中距離互相全面了解,近距離彼此包容缺點。生活中有雨有情,有圓有缺,快樂陪你過,傷痛陪你躲。等到風景都看透,依然有你陪我看細水長流。

  非常唯美,非常感動的一段話語,但現實中真正領悟的又有幾個?

  人們往往總是看着遠方的星光,卻遺忘了眼前的燈火;總是憧憬着未來的美好,卻忽略了當下的幸福。總是在問,我的快樂到底在哪裡?其實不必問,最完美的答案就掌握在你自己是手中,只需要你去承認它,去實踐它。如果要問愛和責任感,哪個必不可少的話,那麼我的觀點是責任感。一個人,應該對自己經歷着的每件事負擔起責任。都說相愛走到一起的才是幸福的,其實不然,八零後年輕人離婚的比例要大得多,然而離婚的原因卻只是家庭分工等等一些小事。現在的人太注重玩樂,浪漫,卻忽略了背後的責任。責任觀的淡薄,導致了多少曾經浪漫的愛情四分五裂。古人雖然保守,甚至還沒見面過面就成親,但是,他們照樣能經營好一個家,為什麼?因為他們以玩弄家庭為恥,以好逸惡勞為恥。雖然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比較消極封建,但是它背後隱藏的責任感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感動而美好
網友評論
生活,因感動而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