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2009.03.07——春之盎意

2009.03.07——春之盎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2009.03.07——春之盎意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驚蟄一過,近一月的連續陰沉落雨的天氣也飄向了遠方,陽光在午後的地上格外迷人溫暖。萬物漸蘇,春雷輥輥不遠處,沉寂的大地又有了新的旋律……

  枯草參雜在鮮嫩的新綠里,山茶花天真爛漫的笑容吐露一曲樂觀美麗的協奏樂,讓土壤下的嫩芽忍不住伸出了希望,破立而暢享廣闊的空氣。鳥兒在忙碌了一個冬季后終於可以歇下腳步,愜意地漫步在纖纖電線上。

  這是一個無雪的冬天,記憶中一份沒有白色的時光歲月。就在我剛過來的時候,西安一夜白了所有……

  家鄉的變化總讓我覺得每況愈下,糧田沒有了,老橋搬走了,沒有了春耕播種秋收忙碌的歡快景象,不見秧苗的綠色和被拋出去時那一道優美的弧線,不見了茭白田,不見了穿行不已的船隻……如今連僅留的菜田也將被香樟樹林取代。一片蕭然的污風滲過了我的視野,散開縷縷傷感與失落……

  童年的記憶,永遠成為了童年的記憶!

  望着家門口的一切,圍牆上破壁殘瓦,我站着,看着,念着,想着,無奈地在一個個重複的夜裡無奈地在夢裡追尋我的家鄉的曾經,我童年的印象春天……

  只有夢而已。

您正在瀏覽: 2009.03.07——春之盎意
網友評論
2009.03.07——春之盎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