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網名——漢茂油桃

我的網名——漢茂油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網名——漢茂油桃 標籤:夏洛的網 我的中國夢

  我的網名——漢茂油桃

  漢茂油桃,(網友簡稱漢茂或茂油)聽起來逆耳,讀起來繞口。可我喜歡他!

  說起這個名字,還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因工作上的原因,認識電腦已好多年了,只可惜年齡大,知識太少不敢想和電腦打交道。年初,去市農林局報材料,信息科宋科長,見我大老遠為了一份材料,天寒地凍辛苦踦車跑一趟,關心地說:“老楊,村上有電腦,給你申請個號,以後有材料,用電腦郵箱發過來就行。”我想也好,隨即信息室的小王放下手中的活兒,幫我申請賬號,小王問到:“叔啊,取個啥名?”“漢茂油桃”。我脫口而出。“哈!哈!哈!哈!”滿科室的少男少女笑聲一片。“好着哩!種油桃。愛油桃,就叫’漢茂油桃‘!”官大表准,宋科長一錘定音,我有了自己的網名___漢茂油桃。

  我是農民,種了一輩子莊稼。村上是有名的先進村,樣樣事都走在別村前頭。政府號召調整產業結構,當然不例外,理所應當要帶頭。選上了大棚油桃這個項目,搞了近十年,效益還不錯。產業大了,要有品牌。村子在西漢武帝劉徹陵墓——茂陵旁,就申請註冊了個地域性的商標名__漢茂。隨即也就成了我網名。

  每年春節前後,棚外還是北風呼嘯,雪雨飄飄;棚內桃花盛開,春意盎然。引來遊人如潮,爭享美好風光。五一節前後,桃香滿棚,笑迎客朋。鄉親們忘記了辛苦,忘記了勞累;收穫着喜悅,收穫着希望!

  我愛你___漢茂油桃!我的事業,我的收穫,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網名——漢茂油桃
網友評論
我的網名——漢茂油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