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夢裡尋仙

夢裡尋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昨晚做了一朵夢。有人說,夢裡會開出許多花兒來,會開出嬌艷的花來的。從昨日深夜到今日凌晨我的夢只做了一個,夢裡有多個場景,多個人物對白,多和畫面色彩,但只有一個你,我的夢裡只開了一朵花,美麗而充滿幻想、飄渺而彌足珍貴的花兒。

  一切從這裡開始。我迅速出場,閑逸的我騎着自行車在東西大橋的路面上悠蕩。忽然之見,毫無目的地、不需要付諸太多意志努力地看到了 一個和你關係十分親密的少年,他要從路的這邊走過,去路的這邊的對面的那邊。我無意中看到了他,我的內心開始慌張起來了,我願意假裝沒看見他,我驚惶地燃起一支煙,迅速地從他身畔擦過,逃離了現場。在與他擦肩而過的一瞬,我的眼神有目的地,我的意志需要付諸努力地偷偷地看了他一眼。我偷窺的結果是,他看見了我,且不知我是否看到他。我可以進一步確定:他見我,不知我見他。我當時清楚地知道,我遇見他,接下來一定會碰見你。

  倏爾,一切在汽笛聲中消失。我的靈魂從水底冒出來,有力的雙手緊緊地扒住船舷。這艘船是渦河裡的小船,之所以這麼確定是因為我感覺我又見到了你。小鐵船兒靜靜地躺在塢子里,安靜的睡着,柔柔的渦河水浸泡着我的靈魂,我猛地意識到這是你家的船兒,我怕弄疼了船兒,弄疼了夢。我的視野無物,只看得到這艘船兒,只想起這個你。很靜的水面,彷彿浪也消失了聲音,我不應該再扒這船兒了。我怕在這個壓抑窒息的灰色的夢境里,怕再弄出任何一點聲響來,打擾了熟睡的你。我輕輕地推着船兒向前,一步一步地。

  只見一個粗魯的大漢,呵斥我、責怪我、冤枉我。我“意識”到他已經把我當賊了。一頓毒打,我無力還手,或者是不願意還手,因為她和你住的很近,你們可能是朋友。毒打併沒有讓我停止想念你,馬上你就會出現。看到那個過馬路的少年急匆匆地趕來,後面你的爸媽也焦急的趕來,彷彿那個少年早就知道我會有此遭遇,那少年和你一樣善良。我的眼神在少年身後尋找,我的頭顱在扭動,我在尋找你的樣子。欣喜地,我看到了你,還是原來的樣子,只是多了幾分美麗。急促的步伐朝我走來,親切的眼神充滿了愛意,一步二步三伐四伐,看不清記不住你的步伐了。“疼嗎”,“不疼”。有你的關心哪裡還會疼。他們三人負責談判,談判的結果是我順利地離開了那個粗魯的標點。

  歡快的節奏在你家奏響。我又一次來到了你家。少年和父母忙活着。早上醒來,你把腳伸了過來,讓我聞你的襪子,那有點霸道的眼神,有些得意的笑。我滿懷欣喜的湊了上去,狠狠地聞了個夠,想着你的樣子。這,是很幸福的場景。夢的美妙總是那麼短暫,讓人滿足又讓人惦念。短暫的美妙之後又迎來了美妙。一起在大街上行走,你在前我在後,昏黃的路燈把綠化帶也染得昏黃。一路歡笑與吵鬧。一切在這裡結束,清醒在這裡開始。

  這個夢算是個彩色的夢,到處是陽光燦爛裡帶着霧塞。清醒的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幻想,我的靈魂從沒離開軀體,穿越時空去與你在那個地方共同經歷。

  夢裡有我二十一歲的歡笑 。就像題目說的那樣,在現實中沒有無牽無掛、逍遙自在的靈仙。去尋仙就去夢裡吧!我寫這篇日記是在記住什麼還是在紀念什麼,我也不知道。在這個偶然的世界里如果能夢想成真確實是上帝的眷戀。救苦天尊誓願救度一切眾生,但天尊不在現實里有。現實里我多的是嘆息,嘆息老天無眼、造物弄人,嘆息我必然存在於這個偶然的世界........

  再不要嘆息,生命的流動無始無終 。

您正在瀏覽: 夢裡尋仙
網友評論
夢裡尋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