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的意義

生活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的意義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的一生到底該追求怎樣的幸福,生活所賦予的結果可能更多是我們錯亂了自己最初的追求。

  童年永遠都是我們最值得的美好回憶。兒時的天空總是清澈的幾乎透明,沒有波瀾的湖間水,沒有任何顧慮的芳草地。兒時的夥伴是最值得珍惜的真實留念,珍惜起曾經一起玩耍嘻鬧,湊在一起玩紙片,河水裡嬉戲,放學路上追逐,田野里奔跑的歡歌笑語。

  當有天突然間發現青春已離我們遠去,當我們過問生活是什麼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個社會裡充滿了現實。追求永遠不會缺乏浪漫的幻想主義者,可往往幻想的太過完滿就更容易暴漏我們的貪慾,乃至邪念。

  這個社會所教育我們的是生活要學會客觀,認識真實的世界,人的生理本性。如果你非要違背社會人性的規則來說服人的話,那麼可想的結果就只有兩個:一是你完全被否定成了人類的瘋子,關進精神病院里享受起你自己“聰明”的大腦;二是你的人生絕對是充滿了悲慘和凄涼,因為你錯誤的否定了人的生活本性。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都會在想,生活到底給予我們什麼樣一個問題?可能有些人是懷着過度的虛榮攀比心,有些人成了金錢奴隸的信教徒,可能有些人是自甘平庸的“懶者”。然而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多解問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理念和追求,生活里的錯與對,好與不好是沒有人可以說的清楚的,自然不必過於追問到底。

  我們都是在青春歲月里開始老去,回首已不再年輕澎湃的心,到底我們是該慶幸自己的成長,還是已學會坦然面對人生的坎坷追求。

  生活是生存者的一種態度,命運很多是我們選擇不了的,生活是我們可以追求的,年輕的時候多一些努力,生活美好的天平總會傾向一些給那些有所付出的人們的。多一份努力總會多一份收穫,豐富多彩的人生也是別人無法體會的一種財富。

  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已開始老去。生命的歷程只有一次,命運是向左還是向右,心路歷程里只願你我的人生多一些姿彩,人生的過往中做到有恨無悔適合自己就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意義
網友評論
生活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