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致c君的一封信

致c君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愛是什麼?也許三言兩語說不完,有人說,她所有的歡樂加起來,也不抵她的痛苦!

  ——題記

  親愛的C君:

  你好!

  為什麼讓這句話作為題記呢?因為這就是愛的本質,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心早已飛出了禁閉的門,飛向了廣闊無垠的藍天,飛向了能容我心靈遨遊的田野!

  哦!童年心中的田野,是我生命賴以成長的家園,是我心靈自由自在遨遊的海洋!那迎面吹來的春風,那和煦的陽光,那藍藍的天空,那悠悠的白雲,那頭頂清脆的雲雀的叫聲……

  多少次,我和夥伴們一起,歡呼雀躍地湧向大自然的懷抱,我們是放學歸來的頑童,我們是大自然的精靈,就像水中游來游去的小魚和小蝌蚪,多麼幸福歡樂無憂無慮的童年啊!

  童年的時光,總是那麼難以忘懷!

  此時此刻,外面正飄着清冷的秋雨!只能在作心靈的飛翔了,隨着優美的音樂,隨着躍動的思維和鍵盤上飛舞的手指!哦,心靈的遨遊,文字的沐浴,精神的飛翔!生命、音樂、文學,你們就是我須臾不能離開的血液,不能離開的呼吸。如果誰想拿世界上所有的財寶來和我交換這種快樂,我也是不會答應的!

  親愛,我在漸漸地長大,渴望理想,渴望生存質量的生命,是不會拒絕任何一次成長鍛煉的機會的!

  一棵小草、一株幼苗,多麼渴望陽光雨露,但是也不會拒絕任何狂風暴雨,因為這就是生命的永恆樂章,而我,願意在這個過程中,快樂地舞蹈,用我的心,用我的生命,用我的全部,因為我相信,我能夠!

  親愛,生活的苦辣酸甜,生命中的順境和逆境,讓我的羽翼漸漸豐滿,讓我更加堅韌和頑強!我已經感覺到了:生命在向我微笑,命運向我露出了甜美的笑臉,我看見了雨後絢爛的彩虹!我又自信地踏上了飛翔之旅!

  我要以自己的姿態飛翔,因為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生命的羈絆,我要成為你的朋友,你的同志,你的戰友。在我眼裡,女人不是弱者。儘管有時生命很脆弱,真的很脆弱,儘管有時生命也是孤獨的,可是我願意領略孤獨的美,我願意在孤獨中成長!我有愛,有一顆火熱的心。我不在身邊的日子裡,你抬頭看看漫天的星星吧!那是我思念幻化的點點光亮,在默默將你凝望……

  生活像一隻變化多端的萬花筒,而我是她真善美的歌頌者。春光的多情明媚,夏日的火熱繁茂,秋天的厚重溫馨,冬日的深沉與聖潔,都是生命中美麗的片斷,都是我鏡頭聚焦的焦點!我是一隻快樂的蜜蜂,也是萬花叢中飛舞的蝴蝶,是一隻不知疲倦的夜鶯,自始至終,用我的生命歌唱!

  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有時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完美主義者!儘管這有時讓我迷茫、讓我困惑、讓我痛苦,但更多的是,讓我感動,讓我熱淚盈眶,讓我感到生命的美好,讓我感到人生的豐厚與大氣!我願意在此歷練——如果說,生命從誕生的時候,就是降生在一個火爐里;那麼愛呢?是一所學校,是我們每個人,每個熱愛生活的人,都值得花費精力和時間好好學習和研讀的地方,因為,愛讓生命美好,讓人生多彩多姿,愛讓人學會很多東西,愛能生愛!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真正偉大的聖潔的愛,不是佔有,而是奉獻,因為愛在愛中滿足了,她的真正的快樂就在於奉獻!願愛伴你我,願大愛永存人間,願愛的光輝普照你我,普照世間每一個生靈!

  愛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超越了一般的友誼,擺脫了蠅營狗苟的生命狀態,勾心鬥角的低級之掙,讓每個人的心中盛開絢爛的生命之花,讓每個人的臉上洋溢真誠善意快樂的微笑!愛讓生命蛻掉了厚重的面具,因為愛的力量是巨大的,她無處不在,就像空氣,她滋生的快樂處處包圍着你,溫暖着你!黑夜裡,她是明燈;口渴時,她是甘泉;迷茫時,她是前進的動力!愛是暖陽,是盈盈的月光,是斟滿葡萄酒的酒杯,是生命的樂章,是心靈的歌唱,是自在的飛翔!

  而我們,則在愛中涅磐,在愛中永恆!

  親愛,在信中,在字裡行間,有我的一顆撲撲跳動的火熱的心,你能感覺得到嗎?

  致

  禮

  你的摯友丹青

  (本文純屬虛構)

您正在瀏覽: 致c君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致c君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