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的一天,我偶然走到家門口對面的總工會瞧瞧。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工會樓下新開張了一家電腦店。店面修茸一新。店名是“松陽縣藍天電腦店”。好奇心驅使,進入一看。原來是我的電腦老師——李益勝創辦的,出售電腦、軟件和維修一條龍服務,好樣的。年輕人就是要到商海里去拼搏一下,況且,他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大學生,學以致用,專業對口,可以發揮一技之長嘛。

  去年,我為了跟上形勢發展的需要,買了一台聯想品牌機,愛不釋手,天天上網,樂此不疲。但仍感到電腦知識欠缺,於是到勞動局電腦培訓中心去接受專業知識培訓。上課的老師恰是李老師。小李年輕有為,電腦高手,理論精通,技能熟練,一般的電腦問題,他都能解決。我在那兒免費學習半個月,掌握了不少電腦知識,如虎添翼。師傅領進門嘛。

  我家電腦用的是視窗98系統,用了一年半時間。聽人說,是視窗xp操作系統好用一點,先進一些。我有些動心啦。在年前,先後拿到二家電腦店去安裝,結果都裝不上,不知道為什麼,仍用老掉牙的視窗98系統。由於該系統易死機,毛病較多。我是有點用怕了。渴望有朝一日換上xp嶄新的系統。

  我把自己的苦惱講給李老師聽。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為我免費安裝xp 系統。我半信半疑,有了前幾次失敗的經驗,不敢對電腦老師期望過高。說干就干,我把主機、鍵盤和鼠標及隨機軟件一同拿到藍天電腦店。李老師早已在那裡等候,連晚飯也顧不得吃啦。馬上就干。插入xp光盤,不知怎麼搞的,這一次安裝卻很順利。沒有出現死機,卡住現象。一舉成功。我是多麼的高興呀。因為,愛電腦,喜網絡已達到入迷的地步。沒有一個先進的的操作系統不行呀。李老師解決了我的一大難題,一大心病。非常感謝。我說,回去一定要寫一篇文章表揚你。也為李老師新開張的電腦店吶喊助威。

  電腦是高科技產品,售後服務很重要。顧客化了銀子上網,電腦店總得為顧客解決一些技術問題吧。萬事開頭難。李老師的店鋪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憑着他對工作的滿腔熱情,和一流的電腦技術。我相信,他的電腦店肯定會吸引越來越多的電腦愛好者。家家上網不是夢。網絡是個好東西。一旦你用上它,方便快捷通世界。電網連着你我他。祝願李老師的事業如日中天,開闢出一片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藍天
網友評論
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