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想

生活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隨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隨想

  抬頭,仰望。天空是明媚的,我的心情卻不清澈。

  人長大了,難免遇事過多,有時會發現承受的能力與壓力相比還略欠一籌。世事總紛繁,人難免疲憊。有時候你會發現,一顆樂觀的心還不夠抵擋那接踵而至的壓力。這時候,還需要一顆堅持的心,想想自己生活的動力、細尋心中煩悶之本源,把自己置於人生的天平上量度。當你發現自己生活的意義和追求的初衷時,生活的動力與激情便明了。

  記得作家劉震雲在其小說中寫到:“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就是企盼。”這句話在揭示生活本真的同時,給了我心靈震撼與共鳴。誠然,當一個人沒有企盼,沒有追求,沒有目標時,就如同行屍走肉了。社會上的無業游民、大學里得過且過的人,大抵是行屍走肉的化身。他們沒有思想,沒有信仰,從某個角度來說,只是為這個原本並不純潔的世界增加污濁、為大自然的新陳代謝加大阻力罷了。每每捫心自問,我總是羞慚不已。或許我沒有放棄,可動力似乎越來越暗淡了。這,還是當初想要成為的自己么?

  身在大學的你我,每每緬懷逝去的青春、又對眼前甚至未來感到迷茫時,是否審視過自己活着的意義是什麼?前進的動力是什麼?建立的目標又是什麼?想得太遠,又發現現實無比殘酷,腳下的路艱難險阻,失望之感便接踵而至,揉搓着心靈,揉搓着思想,使自己陷入苦痛的泥潭無法自拔。挫折不放過自己,連自己也不願放過自己,這不是變相對自身的刑罰么?

  書籍、報紙、電視等等,各方面的信息攝取中,多少勵志的言辭,似乎都抵不過一句對世界的詆毀。可真相是,我們對外界的抵觸,只源於內心的恐懼、孤獨感以及迷茫和不公感,從而導致逆反心理。可,當你沉靜下來,理理混亂的思緒,認清並規劃一下所追求的以及想要的,你會發現,其實世界並不可怕,其實活着並不可怕。

  此時,我正捂着我的心,莞爾,眺望遠方。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想
網友評論
生活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