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保持“距離”

保持“距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保持“距離”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距離與位移的關係,就是過程與結果的差異。前者是令人關注它付出了多少,而忽視結果,後者則相反。

  有時現實與現實中的事物是絲連卻藕斷的。線如蛛絲,若干個脈絡愈拉而韌。但它已不再以最根本、最自然的形式存在。現實中的事物的出現是遵循現實的結果,也可以說任由其擺布。

  大多數人從最初的性本善或惡變成了現在及未來的複雜矛盾的個體。於是一個團體在逐漸龐大。而這個團體正在用軟方式改變圈外人的個體性質。任何人本是沒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的。這個“是非”也僅僅是現實的產物,並不代表真正的“是非”(雖說這個詞不具有硬性的意義)。

  人微必言輕,因為無法或不願關注其言之由來,而“高人”總被認為居高臨下。大多數人樂此不疲或痛不欲生的活着,卻從未溯本窮源。

  距離與位移的產生,解釋了這一切。

  在思想逐漸發展尚未定型的時段,我們接近了“距離”,它代表那時我們耳濡目染地接納了“他付出了,就是成功”。而後來在思想逐漸成型的時段,“位移”進入了我們的視野,在那以後,大多數人沒有精力或時間,或不屑一顧,但從此現實與現實中的事物的脫節導致了之前的“距離思想”的邊緣化,於是有了簡單、原始的喜怒哀樂。那時人們或因結果或因如何符合現實產生了簡單情感。這也是現實的產物,同樣複雜和矛盾重重。

  學習“距離與位移”是個巧合,在兩個特殊時段也是巧合,它雖然追隨現實而進,但其過於巧合的含義與其並無必然聯繫。

  保持“距離”可望而不可即,在現實的團體中所含了現實中的大部分複雜矛盾個體。也許我們人微言輕,也許我們與現實絲連藕斷,但結果如何,視時間而定。

您正在瀏覽: 保持“距離”
網友評論
保持“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