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撤去鬆散的保護色,喚醒賴床的沉睡心靈,不管你周末怎麼輕狂,時間已在日曆上偷偷做了手腳,把你不喜歡的星期一送到你的生活軌道來。星期一,她輕易攻破你堅如磐石的享樂心牆。

  暖暖的被子,是你造夢的城牆。軟軟的枕頭,是你造夢的城門,開了城門,引清風與明月至於枕旁,做斑斕的夢。但一覺醒來,你喜愛的星期日將不攻自破。

  星期一,與星期日談判,用了24個小時談好明天由她接替統轄這個世界。她召晨光。於是晨光滲透玻璃窗戶,把一束光灑落到你床邊,夢不喜歡光明,於是,你被夢丟回原來的世界。

  你掙扎,你抵抗,繼續死守你的城池……

  很遺憾,你淪陷了。因為你還是挺樂意請星期一統治你的。

  你喜歡伸一個懶腰,然後抓抓頭,走到更多光的境地深呼吸,然後,微笑,向世界問一聲“早安”。你洗漱,你梳妝,你吃早餐……

  你帶上需要的東西,出發,向你人生所處坐標的位置去。星期一,會給你唯獨無偶的空氣,讓你貪婪地吸收;會給你非同凡響的心情,讓你心花怒放;會給你獨一無二的幹勁,讓你隨時自信武裝。

  你會遇到談他們星期天去哪、去做什麼、做了什麼樂事、什麼人去、過得如何的人們。你會聽到笑聲一片。你會看到一大群人都在前進,奔向你不知道的地方。假如你是在學校,他們背着書包拿着書,歡聲笑語地前往他們的教室去上課。而你,作為世界的觀察者,你喜歡聽着他們的話題,看着他們成群結隊的腳步在前進……

  你把星期一安排你的事完成了。你不負星期一的眾望,帶着幹勁做好每件事。

  陽光已消失,黑夜降臨。你靜靜體會被黑暗包圍的感覺。你回想今天做的事,其實,你漸漸發現——

  你已經不小心愛上了星期一。

  看着她悄悄煙消雲散,你會留戀。你決定寫一篇千古絕唱的詩或者文章來緬懷這悲壯的愛情。即使你是單戀。你定下山盟海誓——

  亘古不變的愛對你來說還過於天真。當下一個星期日逝去,星期一來臨之前,你會開始抱怨,你會開始厭惡……

  但,你還喜歡叫她可愛的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星期一
網友評論
星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