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草原、瘦馬

草原、瘦馬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片肥沃的草原上,一個數量龐大的馬群在狂奔着,看看馬群后,卻是一匹骨瘦如柴的病馬正躺在草叢裡,再也沒有力氣站起來,絕望的看着同伴們漸行漸遠。……

  再好的草原也有瘦馬。

  原本以為從同一起跑線出發,盡其所能地往前沖,一路上看到的不僅僅只是希望,還會有更多的精彩。這想法本身並沒有錯,但事實是:在這一過程當中,關於自己,我們只有小部分人會選擇堅持、絕大多數抵抗、還有的在一直淪陷。對大學生活中的種種誘惑失去了免疫,沒有了方向感。的確,就像很多人說的,我們這一代人,除了那些天馬行空的想象之外,什麼也沒有。以進入大學校園為起點的另一種生活,那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但那真的不是享受生活的開始。校園沒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它已不僅僅只是那種單純的只讀書、學習的地方。可能自己一點點的轉變,我們的人生軌跡都將會以此為轉折點,至於轉向哪,因為追求不同,那無從而知。

  關於過去、關於現在、關於將來、關於我們九零后,這些永遠都有的爭辯的話題,其實都可以看出一個問題,不管是在大學校園還是在社會闖蕩,我們成為了社會的焦點,是備受關注的一代。

  再看看現在的自己,一個在頹廢邊緣掙扎的可憐人,真有種想扇自己幾個耳光的衝動。來到這裡發現自己變了好多,被現在的生活的環境所改變,被身邊的人、事所改變。只因為我還沒有強大到足以改變環境嗎?就好像被一種無形的魔力所控制着,無法逃脫。其實有時候很想征服自己,給自己定過些目標、計劃……,但終究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結果都無疾而終。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現實,沒有電視劇中演的那麼完美,一邊試圖着有所作為,一邊是現實中的不得不為,很矛盾的生活在這樣一個圈裡,而真正的大學生活本不該如此。

  為了一個看似簡單而又難以實現的夢在耗費時間,真正的上大學大概就這樣一個過程。

您正在瀏覽: 草原、瘦馬
網友評論
草原、瘦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