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在沉寂中變態

在沉寂中變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空洞總會這樣手無足措請允許我在乖張與叛逆中沉寂。

  壓抑了。

  拋一塊石頭投入大海,沒有驚起半點漣漪。我眺望遠方,在希望與絕望中茫然。時間快的可以瞬間漂白黑髮。我在時光的罅隙里蹉跎歲月。日子好像腐屍,在光天化日下裸露出一塊又一塊霉黃的屍斑。我在悲傷的浩劫里彳亍着。我的瞳孔暗淡着,又在黑夜裡發出陰冷的光。我戀上了空洞么?

  二、咒怨

  太陽熱烈的炙烤着萬物。我躁動不安。那雨怕是還來不及落入人間,便被蒸發了罷。我開始習慣讓陽光肆無忌憚的灑在我身上,鍍上一層一層黑。我想做陽光里的孩子。

  到柳絮飄飛的季節了。全世界都靜默在斑點白里。“一川煙草,滿城風絮”像雪花,似紙片。但我厭惡這粘人的東西。

  所以下雨吧。大大的那種。讓這些純白的但不美好的東西,在雨中泯滅。

  泯滅。永不復生。

  三、瘋癲到極致

  夜。

  我做夢。我去到大草原上,歡樂的打滾。然後我變成一隻長着翅膀的羊。

  我有翅膀了,可是我不會飛。

  我只是一隻會幻想的羊。

  我太愛幻想。如果哪一天,我變成公主。

  晝。

  我的早飯很簡單。一盒酸奶。一個雞蛋。

  我不習慣吃學校的茶葉蛋。我看見它們褐色的身軀后,我會想到被福爾馬林液泡過的屍體。我怕我一咬它,便咬出一嘴的腐爛。

  我吃純凈的東西。喝純凈的白開水。過純凈但過於木訥的生活。原來有些東西就是這樣純粹。像不加掩飾的流淚。

  生。有一萬種活法。有時候就像餵飽肚子一樣簡單。

  四、另一種執着姿態

  我要留長頭。再也不剪。

  五、寫給那些能聽懂的親們

  彷彿聽你講過許多許多故事。講那些殘缺的不完美的過往,講那些流淚的曾經。你總是抿着嘴,然後、眯起眼、孤傲的抬頭…

  你說,你喜歡有風的季節。是依賴風的溫柔,還是祈望讓它帶走那些不敢碰觸的記憶?

  你說,人不非為妄少年,讓我們盡情的撲騰吧。

  你說,我還是愛傻笑。

  你說,看了篇日誌有點小感觸,所以告訴你我想你了。因為如果不告訴你,也許你一定不知道。

  你說,…斑斑點點的陽光,殘缺不全,和我們很像呢。

  你說,你想見他,遠遠的也行。我們都變了,變得更壞了。

  你說,也許厭倦了物是人非,厭倦了花開花落,只想毫不張揚的過生活。

  你說,我們會老死的。

  你說,…………

  其實,不就是堅強嗎?沒什麼大不了!

  六、猴麵包樹生長像日本左右岸

  《小王子》里講。

  如果猴麵包樹不停蔓延的生長,將會撐裂小王子的星球。

  所以小王子每天很辛苦的處理猴麵包樹的嫩芽。

  小王子的星球只有一個人。他惟愛他的花兒。他常問:花兒要凋謝了么?

  他說他的花兒,她只有四根刺,她用這四根刺對抗整個世界的侵害。

  七、祭奠我們逝去的年少

  誰還會有第二次青春呢?

  我們選擇生活方式的最初,就註定了我們最終的蒼老。

  我很感激人類的壽命如此之長。可以有很長很長的時間去品味日子的落寞與孤寂。

  願我們重生。

您正在瀏覽: 在沉寂中變態
網友評論
在沉寂中變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