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聽風,在沉默的歲月里

聽風,在沉默的歲月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聽風,在沉默的歲月里 標籤:歲月神偷

  沉默的日子裡,總能聽到心的聲音。風清月明時,沉默是一首詩,一抹風,一個剪影;微風細雨時,沉默是一把傘,一首歌,一座石橋;漫天雪舞時,沉默是一條路,一雪人,一頁留白。沉默,是一個人的心語,一個人的思索,一個人的精彩。它,無需掩飾,無需刻意,無須解釋,它是心靈的起點,也是心靈的歸宿!

  ————巴山夜雨

  秋天,是一個凄美的季節,是一個多思的季節,是一個讓人沉默的季節。秋的天,清清澈澈,湛藍如洗;秋的葉,繽繽紛紛,曼妙如舞;秋的雨,洋洋洒洒,纏綿如歌。在秋季里,喜歡凝望夕陽,期待真誠;喜歡漫步河畔,多些信任;喜歡將心沉默,讓心簡單。

  其實,經歷后才明白:內心要的是一份真誠,是一個信任,是一生的執着。用心等待,那地老天荒的剎那;用心守候,那亘古不變的諾言;用心摯愛,那月下清婉的淚影。讓自己簡單,讓情懷淡然,讓生命無悔!

  一個人,其實很自由。靜靜走一段路,或偏僻或荒蕪,感覺特踏實,因為腳步與心同行;默默想一個人,或淺笑或憂傷,感覺特真實,因為思念與歲月同步;輕輕唱一首歌,或無意或有意,感覺特美妙,因為痛並快樂着。

  一個人,在風中,可以盡情敞開胸懷,容納一切;一個人,在雨里,可以盡情酣快淋漓,洗刷心靈;一個人,在路上,可以盡情沉默淡然,享受生命!

  一個人,總是想到自己,總能想到遙遠,總會想到流淚……

  一個人,在沉默的日子,靜靜漫步,默默聆聽,細細享受;一個人,在沉默的秋季,淺淺憂傷,淡淡回憶,深深銘記;一個人,在沉默的心裡,苦苦等待,苦苦惦記,苦苦思緒。一個人的風景,雖孤寂,卻真實,因為那是最美;一個人的笑聲,雖單調,卻溫暖,因為有人懂得;一個人的呼喚,雖凄厲,卻入骨,因為來自心底。

  一個人,沉默在雨里,沉默在風裡,沉默在這又一個秋季。

您正在瀏覽: 聽風,在沉默的歲月里
網友評論
聽風,在沉默的歲月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