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邂逅春天

邂逅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邂逅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今年三月,沒有雨水的洗禮,風涼颼颼的,吹在每個人的臉上,似乎有點春寒,野外樹木始終沒有蘇醒之意,瘦瘦寒骨在風中無奈的搖墜,烏鴉在窩中寒顫的整棵樹都隨着顫動。遠處麥苗枯黃萎靡,一動也不動,似乎要等待聖旨得到來,在那暖陽下油綠欣然。我帶着兩個孩子,纏行在曠野之中,孩子們的童聲,讓我寒顫的心頓時回暖,融融,無窮。

  她用一年級的水平語無倫次的問天說地,問好自然陽光,試想着把手中的風箏送上理想中蒼穹小女兒,嘰嘰喳喳的嚷着要我給她一個風箏,向姐姐的一樣,也在這曠野中,獨立的飛行,我這才意識到在孩子的心中,有個或大或小信念,只是在紛紛雜雜的歲月中,無人能用心與她的理想靠攏

  我放下嘴中“哎”字,卸下多年重裝,被感染的心,咚咚的響。身上沒有了涼意,孩子們稚嫩的笑聲,像碰了銅壁一樣響亮。我隨着也吆喝起來,我奔跑的孩子中間,他們都像我一樣賽獅般的狂孔

  田野中的枝枝葉葉似乎被我們母女那無忌的舉止感染,在油綠中搖晃翅膀,久違快樂,在狂野中把往日的愁雲全部推向了遠方

  我似乎回到了20年前的模樣,似乎昨天在繁雜中忙碌的身影中,找不到與我相似的點滴,也找不到我今天的模樣。欲開的心扉不在沉重,生活中那小小的阻礙與理想的風箏擦肩而過。

  握緊我手中的長線,讓我的心與風箏一樣翱翔,在歲月中崢嶸

您正在瀏覽: 邂逅春天
網友評論
邂逅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