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淌過淚后的心

淌過淚后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淌過淚后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昨日,黑夜靜靜地深,深得憂鬱;冷風呼呼地吹,吹得沉寂;花瓣幽幽地飄,飄得孤單;思緒的小河緩緩地流淌,流出滿肚的心醉。呵呵!如此涼夜,如此心境呵!

  驀地,發覺自己已在時光的流逝中,在歲月的告別中慢慢復蘇着曾經那個自己。悲哀但很快樂,冷酷但很溫馨,安靜但不乏好動,調皮但不過分......為此,我為自己感到無比欣慰。然而,每一個夜晚來臨的時候,每一片辛酸襲來的時候,每一句話語憶起的時候,每一次的過去,每一刻的感動......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勇敢地選擇遺忘,選擇忍耐,選擇堅強。是的,我承認自己是性情中人,也是易於懷舊之人。心靜如水時,便匆匆打開百度搜索以往的經典老歌,如饑似渴。哪怕八九十年代的也好,那裡會有我情感的寄託......

  有些往事不堪回首卻又不得不回首,有些未來不堪預測卻又不得不預測,有些眼淚不堪流落卻又不得不流落。濕了臉頰,潤了枕巾......

  無言面對生活的矛盾,無語以對心靈的創傷,我用柔弱的軀體在生活的磨難里痛苦地掙扎。就像這時秋天的桂花樹,總有一天,那星星點點的無數脆弱的生靈會隨風而落,散落滿地的金黃......“朋友啊!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席幕蓉阿姨如是說。

  生活,猶如一齣戲,這可能是最簡單的比喻了。但它卻比戲精彩,比戲真實。它多了份寧謐,少了份喧囂;多了份自然,少了份做作;多了份洒脫,少了份悲傷;多了份淳樸,少了份奢侈,曾經一千次一萬次地渴望自己的人生多一點晴空月明,少一些大風巨浪。只想平平安安,平平靜靜,平平淡淡,心安理得地過,無憂無慮地過,亦足矣。

  只因為夜晚靈魂的衝動,也只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便記下此文。有些時候,一個人的含蓄並不能或者並不想直接表露在口上,只能間接借字發揮,作為慰藉。

您正在瀏覽: 淌過淚后的心
網友評論
淌過淚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