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些錯誤我們無法改正

有些錯誤我們無法改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剛剛為了寫上一篇博文,我把煮鵪鶉蛋的事忘了,直到聽見噼叭作響的聲音,才想起來,火上的鍋里已經沒有水,鵪鶉蛋已經炸開,灶台上全是飛濺出來的鵪鶉蛋。

  犯這種錯誤,我不是第一次,相信也決不會是最後一次。

  丟三落四是我的一個無法改變的毛病,已經燒壞了數個鍋。最離譜的一次,是把奶放在會上就帶孩子去了商場,等想起來趕回家時屋裡濃煙密布,幸未釀成大禍。後來雖格外小心,但類似事件還是不斷發生。

  其實,不光是我,我的四個妹妹都和我一樣,總是發生類似的事情:還是在縣城時,妹妹去倒洗碗水,倒完水放下過,就去找同學,直到第二天做飯才發現鍋沒了,而土簸箕更丟了無數個!好在丟鍋只有一次,土簸箕父親自己會用各種材料自製。

  我的兒子則把這個毛病發揮到了極致,因為生活條件變了,我丟小東西,兒子是大小全丟,小的如鉛筆、橡皮丟了無數,大的到手機、自行車、電腦,所用的東西幾乎沒有不丟的!

  追根溯源,遺傳來自我的母親。在物資極為匱乏、生活極為困難的時期,母親丟東西是常事,但當時用柴灶,沒有機會一次把鍋燒壞,但蒸鍋忘記放水,等冒出黑煙才發現則是常事。後來有了煤氣灶,就常常燒壞鍋了。

  我常常自問:為什麼總是發生這類事情?是因為我們記憶力不好嗎?

  當然不是。

  我們雖不是記憶力過人,但在農村五個姐妹全部通過高考離開農村的並不多。學習不僅僅是記憶問題,但離開記憶是絕對不可能的。我參加高考時全國的錄取率是百分之四,我們被稱為“新三屆”,我所在的山村中學,只考上了兩個人。

  每次丟了東西忘了事情,我丟萬分懊悔,發誓要改正錯誤,永不再犯,但每次都不能如願。

  現在年紀大了,我明白有些錯誤和缺點是無法徹底改變的,儘力注意,不能強求。

  這才有性格決定命運一說,如果錯誤和缺點都可以改正,那就會有完人了。

  世上不會有完人,有些錯誤我們無法改正。

您正在瀏覽: 有些錯誤我們無法改正
網友評論
有些錯誤我們無法改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