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空城,寂寞的戀

空城,寂寞的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本以為,一座紛擾繁華的城市,足夠帶走過去的憂愁,忘記腦海中的記憶。只是,未曾發現,繁華到極致的,也會漸漸的在自己心中,變成一座空城。我曾想,自己能夠在這座城市,拾起一片落葉,然後珍藏在自己的記憶中。把它當作這座城市對於我這個外來客的贈與···只是,看着那一個個被修剪過的稜角,我連嘆氣的力氣都沒有。其實何嘗不知道,自己是把那稜角當作借口罷了!在自己的腦海里,是藏不下別的記憶的··我不知自己是不是在一場夢中,撞見了一片明澈的天空。當天空中的雲朵散去時,看見的是一張不能忘卻的面容····

  在這座城市,可以迷戀的,是樹葉的氣息。喜歡那種清新的氣味,因為它能夠解除心中淡淡的憂愁。初夏時節,空氣中的風,還是溫暖的。但自己卻不敢在這風中行走。因為了解自己的心,是多麼的冷寒。但卻不知為什麼,將自己置入了這冰冷的寒窟。香樟木的獨有的味道,從空氣中劃過。狠狠的打了個冷顫··才明白過來了自己所處的環境。看向天空的日頭,發現它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的刺眼。我可以清晰的看到它華麗的光邊···心在此刻,也冷到了極處。因為我在想着一片天空,以及那雙無可替代的眼眸。只是,一夕錯過,終生為憾。在熟悉的相同的季節,我在數着過去的日子,曾經的人,縱然未發現時光在指縫中溜走。也差點忘記自己離開了一片熟悉的土地,來到了一座空城!

  夢裡的折磨,想着想着,便來到了現實中。一種事物,如果想的多了,便會成為一種永恆的記憶。就像是中了海洛因的癮,我迷失在一片天空里。我不知自己為何非要把她說成天空,或許是她足夠的深邃,又或許是她足夠的迷人····但淡淡的憂愁是始終掛在額頭上!因為這裡的天空,總是被一片愁雲所籠罩。或許,我可以學會怎樣去忘記某些煩惱。但是,是怎麼也學不會去忘記一個人的。

  喜歡在臨近深夜的時候,站在窗前,吹一吹夜裡的冷風。因為只有在這時候,這座城市表面的繁華,可以看似的褪去!也可以在這個時候,看一看天空的明月。它的華光,是可以稍微減去一點點憂愁的!也是在夜晚,便會發現白日里的自己,是多麼的累。帶着一張面具去與人交談,是多麼的難受!其實更重要的,便是在夜晚,能夠將某種思念,散發在自己所處的整個空間。在一座空城,想戀着一個不存在的人····

  我幻想能夠在這座城市變得癲狂一點,忘記那如水的季節里,一段如水的記憶。只是看着眼前的世界,彷彿將自己置身在了雨後的泥濘中,拔不開腳,邁不開步。眼前的迷離與心中絕望,相映的構成生活的一段。我可以虛偽的生活,但卻珍藏着真實的記憶。將自己的身體置於生活,將靈魂置於記憶。面對着不曾得到與不可挽留的事物,只能放任自己的靈魂在記憶中感知。所以,癲狂的時候,會讓人忘記自己所處的環境,以及曾有過的記憶。深知自己中了戀的魔咒,但卻願意承受着···對於拋棄了靈魂的人,所有的魔咒,只是聽來的恐懼··

  或許可選擇離開,但人兒總要有個歸所。有時選擇放棄,放棄某些迷戀,是為減少現實中帶來的苦痛。都說肉體的折磨比不上精神的折磨,但那肉體的折磨又怎麼是可以忽略的!發現自己漸漸的學會了在一個沒有花香的城市,過着自己的生活。因為知道不管身體走多遠,靈魂總會在一個地方。總會有讓自己忘不了的事物,總會有讓自己拋心的人·····學會了看這裡的一切,看這裡的天空,看這裡修了稜角的花花草草,看這裡帶着一張張面具的人··其中包括自己,也學會了戴面具。但內心卻是清晰的了解,世界在這裡,變成了一座空城。所以,我變不了癲狂。可以如是的去戀曾經的那片天空,以及天空中的那張面容!

  紛擾存寂寞,繁華留空城!祭···

您正在瀏覽: 空城,寂寞的戀
網友評論
空城,寂寞的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