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二十六了,我

二十六了,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二十六了,我……?

  不知不覺中,又過了一年,過了生日發現,二十六了,我。

  二十六年來,到底是我在別人的夢中生活了二十六年,還是我只是作了二十六年的白日夢??

  在很多記住記不住的地方都生活過,和很多還掛記以及不記的人交往過,對着鏡中自己,無數次問過:一年年的,到底自己得到了什麼?學會了什麼?又在迴避着什麼?到底是我選擇了這個世界?還是世界選擇了我?而我對自己,又了解多少?……帶着無數的問題,走過了自己人生的也不知道是三分之一還是二分之一,掙扎中才發現,自己沒什麼青春可以去浪費了,二十六了,我!

  對太遠事情,能記得住的,以經不多了,但去年的還是記得一些的……

  懷着一種不知是自由了還是失落的心情,離開了生活了五年的部隊,離開了我生活了五年的長春,回到了那個我至今為止還覺得有些許陌生和還會迷路的家鄉,一下子沒了起床的哨聲和不知道什麼出現的電鈴聲,還真的有點不適應,過了五年被人管的日子,一下子沒人管的那麼變態了,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在家裡和老爸老媽討論幾次以後,在上網查了幾次資料以後,才真的說服他們二老,同意讓我去捐獻造血幹細胞,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骨髓,其實我也不是什麼聖人,雖說也是一名中共黨員,但也沒那麼高的覺悟,只是,全國四萬分之一的機率也讓我和北京的一個只有十歲的白血病患者配比成功,我都活二十六年了,沒什麼大的作為,現在只要獻出我十亳克的造血幹細胞就能救她一命,我為什麼不作??拼了!!經過了電台,電視台,報社的一連串的報道,讓我這個遼寧省第二例,丹東市首例的捐獻者也一時小有名氣,但結果也真的讓我很失落,患者家裡因為長年的維護治療已經拿不出高得嚇人的手術費而放棄治療,讓我也心煩意亂了好一陣子,也讓我真的明白了在這個被物質需求所充斥的面目全非的社會裡,錢的重要性,也讓我清晰的看到,金錢,永遠是鎖住希望的枷鎖,在它面前,人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脆弱,二十六了,有什麼用?三十六又會如何?在金錢面前,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勞的!二十六了,我,十六的那年我還不會這麼去想,但正是因為我已經走過了那年少輕狂的時期,對生命,對生活有了自己的認識,才會這樣去想。

  二十六了,我,我們這一代后80年代生人,大多也都是這個年齡了,也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便是像我這樣,還沒有自己的生活方向的人,也大有人在吧?

  二十六了,我,還有幾個二十六年可以去活?還有多少的事等着我去作?生活還有多少的驚喜和壓力等着我去面對?去年談了兩次戀愛,失戀了三次,把日語複習了一段時間以後才高興的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不喜歡日本人,對日語的學習也不是像以前那樣的渴望了,呵呵,這也許是自己學不進去而給自己找的借口吧,不去想了,反正我這一輩子也不想去那個鳥地方了。常常自己一個人去問自己,到底有誰真的了解自己?誰又真的問過自己,想要什麼?一年年的期盼,一年年的妄想,一年年的去失望。

  二十六了,我……

您正在瀏覽: 二十六了,我
網友評論
二十六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