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何謂“真”?

何謂“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現在什麼都講個“真”字,開企業的要真誠,開醫院的要真心,客戶需要的是真貨,病人需要的是真情。而現在想找"真"可就難嘍!人們基本上都是霧裡看花.不是因為人們的防範意識差,就是有意識,面對一些人,人們也是無可奈何。

  現在的醫院,看着一付白衣天使的樣,可是卻生着一副黑心腸,前幾天去醫院抓了一副葯,自己一時心血來潮,又去診所買了一副一模一樣的葯,結果就差了好幾塊錢,看起來不算多,可每天多少人為了能快點治好病都去醫院買葯,也許自己就易感冒,但醫院愣能賣良心的說成不治之症,不知多少人死的時候連自己到底為什麼死都不知道,就為了從人們身上撈去不義之財,他們去好似安然無恙。不知他們數錢數到手軟時,別人也許正為辦喪事而愁!

  汶川地震正剛過去不久,人們剛剛從失去親人的悲痛中走出來,但在我看來,還有問題應解決。那時候收看電視里的現場直播,看了一幅令我震驚的畫面,一堆爛瓦礫之前是一座六層居民小區,問題就處在瓦礫上,那些瓦礫太碎了,最大不過拳頭般,一場地震也不至於會有石磨的作用吧?碎瓦里刨出了多具遇難同胞的不完整的遺體,我一方面不禁為遇難同胞悲痛,同時對欺騙人的豆腐渣工程表示深深的譴責,蓋房子不用良心蓋,用爛料蓋,欺人太甚!這就是所謂的真?對呀,確實“真”,真的“害”了不少人吶!

  現在的“真”亦不再真了,現在騙人是真,騙錢是真,害人亦是真,黑心取代了真心,虛偽取代了真誠,欺騙取代了良心,唯有一樣心還在———貪心。

  世界不再真實了,被蒙上了一層難以逝去的迷霧,令人只能是霧裡看花!

您正在瀏覽: 何謂“真”?
網友評論
何謂“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