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微笑就是一種親和力

微笑就是一種親和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那天,我和一名在基層信用社工作了30多年的老信合一起閑聊,老信合微笑着說:“你知道咱們這個“信”字是怎麼寫嗎?‘言’字左邊站一‘人’字。言而有信,就是信合人和老百姓打交道的瑰寶!”一句話,讓我茅塞頓開。怪不得我每一次見到這位老信合時,常常感到他是每天總是面帶微笑,一個樂天派。讓人覺得他身上有一種親和力,細細琢磨,他那始終掛在嘴邊的微笑一下子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這種距離讓人與人之間溶有了一種親情,溶有了一種溫馨,溶有了一種信合人與老百姓之間的大愛。

  原來,微笑就是一種親和力。

  在和客戶打交道過程中,溫馨地發自內心的笑一下,可以;燦爛地笑一下,也可以;但長年累月地微笑,作為一線的一名普通櫃員,在三尺櫃檯服務一方客戶,每天用微笑、親情式服務贏得眾多客戶的讚賞,無論對待什麼樣的客戶,都能以誠相待,即使遭遇個別客戶的誤解甚至是無理取鬧,也始終不急不躁、有理有節地從容化解;作為客戶經理,每日奔走于田間地頭、走東家串西家,看似簡單,做起來也不驚天地,但是一個親情的表露,一句貼心的話,一個和諧的舉止,都會產生不同的社會效應,影響着農信人的形象。

  作為信合人,我們面對淳樸的老百姓,能做的是熱情的微笑,周到地服務,處處從老百姓利益出發,時刻把老百姓的事裝在心裡。

  微笑是一種親和力,衷心地希望這種親和力多些,再多些。

您正在瀏覽: 微笑就是一種親和力
網友評論
微笑就是一種親和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