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場等了好久的雨

一場等了好久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場等了好久的雨

  昨天下了一場透地雨,這是人們等了很久的一場雨,自去年七月下了一個月的雨以後,幾乎沒有下過一場透地雨。多虧我們這裡大部分鄉鎮都有水澆條件,不然莊稼就會絕產了。 現在麥田正在灌漿期,一場透雨省下很多澆地錢,玉米套種也正是時候,最讓人焦急的是,壽北地區的24萬棉花等雨播種。此場喜雨緩解了旱情。

  雨後的田野生機勃勃,路旁的樹木,葉子蔥綠,綠化帶里鮮花盛開,小麥喝足了水,格外精神,一陣風吹來,麥浪滾滾,像大海的波浪,沉甸甸的麥穗即將成熟,又一個豐收年展現在農民面前,這是大地給農民的獎勵,是汗水澆灌的碩果。

  近幾年,雨水似乎越來越少,好多次聽天氣預報說有雨,但總是事與願違,要不就下得很小,解決不了旱情,要不就乾脆不下,真讓人着急。看到南方大雨成災,我們很想與他們分擔困難,但雨水總來不到我們身邊。但願此次雨水過後,繼續下雨,以緩解多年的旱情,補充早已欠缺的地下水源。

您正在瀏覽: 一場等了好久的雨
網友評論
一場等了好久的雨 暫無評論